今年的夏天非常非常的熱,

 

 

熱得生物的時序好像都亂了,

 

 

庭院裡的拉都希氏赤蛙拼命的下蛋,

 

 

是不是感到氣候有些異常,

 

 

而想盡速地延續自己的物種!!

 

 

 



 

 

 

 

 

 

拉都希氏赤蛙總是將蛙卵下在這打氣馬達池裡,

 

 

這已經是入夏以來第三次下蛋了,

 

 

天氣非常的熱,太陽赤豔豔的好毒辣,

 

 

我拿了個紙箱放在小水池上,

 

 

想幫蛙卵擋一擋炙熱的陽光,不然怕會被曬熟了!

 

 

 

 

 

 

過沒兩天,我再去檢查一下蛙卵,

 

 

竟然已經孵化了ㄟ,小東西動來動去的好可愛!!

 




                                           

 

 

                                                                          

 

 

外頭很熱,拉都希氏赤蛙現在比較不怕人了,

 

 

有一隻大白天都固定的來躲在吊椅的坐墊旁,

 

 

已經很多天了,我在旁邊走來走去,

 

 

牠把自己變成雕像了,一動也不動!!

 

 



 

 

 

 

 

 

有一隻喜歡躲在種著鵝掌木的花盆裡,

 

 

這裡很陰涼,而且位置比較高,

 

 

Candy絕對抓不到牠!!

 

 




 

 

 

 

                                                 

 

 

 

 

 

 

 

  

 

 

前幾天早上想放Candy & Choco到露台上曬太陽,

 

 

才一腳踏上露臺,就發現有一隻拉都希氏赤蛙站在吊椅下,

 

 

我跟牠相距大約一公尺,牠眼睛一直盯著我看,身體保持不動,

 

 

怕Candy去抓牠,只好趕緊將狗狗帶回屋內!!

 

 

  

 

 

 

 

 

 

社區後門外不遠處有一個大水塘,

 

 

大小跟一個游泳池一般大,

 

 

每天出門時都會經過這個原本生態很豐富的水塘,

 

 

但是今年夏天花蓮很少下雨,太陽又特別猛烈,

 

 

我看著水塘裡的水越來越少,有些地方已經乾涸了!!

 

 

 

 

 

 

 

 

水塘裡原本住著好幾對紅冠水雞,

 

 

可是水塘乾了,大部分的紅冠水雞都飛走了,

 

 

只有一對因為育雛,所以留了下來,

 

 

前幾天看到三隻小小紅冠水雞在水塘邊覓食,

 

 

可是昨天只看到一隻雛鳥,不知道另兩隻怎麼了??

 

 

 

 

 

 

 

(去年宜蘭羅東公園拍的紅冠水雞)

 

 

 

 

 

 

小水雞還很小,雞媽媽會啄食物餵雛鳥,

 

 

不過小水雞很頑皮,喜歡自己走遠,

 

 

我看到雞媽媽大聲地斥責小雞喔!!

 

 

 

 

 

  

 

 

水塘已經快乾了,水很淺很淺,

 

 

魚兒都露出了半邊身子了,

 

 

我看了心裡很難過,如果再不下雨,

 

 

這麼多魚就要乾死了!!

 

 

 

 

 

 

 

  

 

 

 

 

  

 

 

 

 

 

 

 

每天白天都有一大群的白鷺鷥來此享用大餐,

 

 

在這裡捕魚根本一點都不費力,

 

 

因為魚兒根本無處可躲,只能坐以待斃,

 

 

不過我看到白鷺鷥家族吃得很開心;

 

 

到了傍晚,食客就會換成了一群夜鷺,

 

 

這水塘裡的魚群,白天夜晚無一刻安寧!!

 

 

我每天都會祈禱快點下大雨,昨晚下了場大雨,

 

 

老爺開玩笑地說:"老天爺有聽到妳說話喔!!"

 

 

 

 

 

 

 

 

 

 

 

真的太熱了,我每天都會牽著水管放在後院,

 

 

石板上積了淺淺的水,鳥兒們都喜歡來這裡洗澡!!  

 

 

 

 

 

 

 

 

 

 

一對麻雀洗澡洗得正高興,

 

 

忽然有一隻烏頭翁飛了過來,

 

 

烏頭翁說:"阿你們是洗好了沒啊??洗這麼久!!"

 

 

小麻雀假裝沒看見牠,故意將頭轉向另一邊!!

 

 

  

 

 

 

 


這時另一隻烏頭翁也飛過來了,

 

 

畢竟體型差很多,好漢不吃眼前虧,

 

 

兩隻小麻雀悻悻然地飛走了,

 

 

這對烏頭翁開心的玩起水來,

 

 

不過烏頭翁動作很快,

 

 

沒兩下子就洗完澡飛走了!!

 

 




 

 

 

 

 

惡霸飛走了,麻雀們又開心的飛下來戲水,

 

 

七八隻擠成一團,大家玩起水仗來了!!

 

 

 

 

 

 

 

 

 

 

洗完澡了,大家紛紛飛到旁邊去年新種的風鈴木小樹苗上,

 

 

嘰嘰喳喳一邊聊天一邊曬太陽,

 

 

麻雀很奇怪,明明一排都是風鈴木,

 

 

可是偏偏大家喜歡擠在一起,細細的風鈴木都快撐不住了!!

 

 

  

 

 

                                                   

 

 

 

 

 

最多的時候,小樹上竟然有超過十隻小麻雀,

 

 

樹幹都被壓彎了,幾乎垂到了地面上,

 

 

然後大家一哄而散,過不久又擠在一起了!! 

 

 

 

 

 

 

 

 

 

 

窗前的風鈴木上有一隻小小的螳螂,

 

 

我車包包車累了時,就會趴在窗台上跟牠四目相對,

 

 

牠好像也不怕我,還舉起兩支前臂來跟我示威ㄟ,

 

 

真的是沒大沒小的小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