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陣子,我的陽春車樂美縫紉機罷工了,


不知怎麼地就是勾不起底線,


我不死心地拆開它仔細地清潔,


但是這次無論我怎麼弄就是弄不好!!


沒有縫紉機可以玩的日子是要怎麼過啦??!!


 


 


 


最後只好將這台車樂美的縫紉機送修,


問了好友蔡太太哪裡可以修,


馬上&立刻將縫紉機載到博愛街上的這家老店;


這家店已經在花蓮開了七十年了,


現在的老闆已經是第二代了,


老闆檢查了一下我的縫紉機說:"哇,妳給它很操喔!!"


哈哈,真的太厲害了,光看一下就知道了ㄟ!!


"妳的機器已經走位了,針下的時間也有些誤差,


這要好好整理一下才可以啦!!",老闆邊檢查邊說!


 


                                       


 


老闆問我到底是車甚麼東西,把縫紉機操成這樣??


我說:"阿就有時車真皮,也有車合成皮,大部分車布!!"


"妳的機器是適合車布的,不能車太厚啦,


要車皮或厚的東西要用旁邊這種工業用的平車卡好啦!!"


聽到老闆說到平車,我的眼睛馬上亮了起來!!









                                       


 


其實心裡早就打算有機會要買部平車來用,


我常常車很厚的提把或是皮片,應該會很合適,


已經好一陣子不買布了,想存錢下來可以買平車,


不巧,今年狗狗一直出狀況,


先是Candy手術,接下來流浪狗老黃腎衰竭,


然後另一隻流浪狗虎皮是嚴重的腹部積水,檢查發現是"心絲蟲",


連續幾個月的醫療&照顧,搞得我人仰馬翻,


老黃已經老了,最後還是走了,


幸好虎皮現在已經恢復了原來的活力&健康,


然後我的平車就飛了!!


 





 


我好奇地走過去看看老闆所指的這台平車,


這是一台SINGER 491D200AA工業用平車,


"這台好舊喔,還能用嗎??"我摸著舊舊的機器問,


老闆說:"這台再車幾十年也不會壞,這種機器很耐操的,


而且這是美國原裝的,不像現在都是中國組裝的喔!!"




 



 


最後,這台平車老爺爺就來到了我的工作室了,


老爺看到我買了這台已經快成古董的平車,


不太高興地一直嘮嘮叨叨:"幹嘛買台二手的啦!!"


"哎呀,你不要管我啦!!"我也沒好氣地馬上頂回去!!


雖然是台平車爺爺,但是我只花了不到四分之一的價錢,


如果可以用個兩三年,這樣我就覺得是賺到了!!


老闆送來前還特地將它好好地清理一遍,


不過平車的用法跟車樂美的縫紉機不一樣,


老闆很有耐性地教我如何穿線&使用!!


 


                                       


 


這台平車真的好神奇,力大無窮ㄟ!!


車厚的東西時再也不怕會車不動,


我很有興趣的從白天車到晚上,


有時還邊車邊笑,一直喃喃自語:"哇,好有力氣喔!!" 


 


 


 


不過有許多地方跟以往的習慣不相同,


我可能還需要很長的時間來適應它,


平車的速度可以快到讓我嚇一跳,


該如何形容呢?? 


那感覺就好像以前是騎腳踏車,


現在突然開起跑車來了那樣喔!!


老爺看我玩得這麼高興,也就不再囉嗦了,


只是常會跑來叮嚀我:"要小心手指頭喔!!"


 


後記:


我上網想查查這台工業用平車的資料,


但是查遍了Google 和 Yahoo都查不到,


這台平車最好是有這麼老啦??!!


如果有格友認識這台老叩叩的平車老爺爺,


可不可以請告訴我它的出廠年代,先謝謝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