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喇皂了,

 

 

記憶中今年都還沒開過工,

 

 

眼看保存手工皂的保溫盒已經空空如也,

 

 

真的不能再偷懶了,趕緊將打皂的家私通通搬出來!!

 

 

 

 

 

 

 

 

我先去香草工房買些油品,

 

 

也好奇地買了一套壓克力分隔板,

 

 

想來做做漂亮的渲染皂,

 

 

香草工房的老闆也是位教手工皂的老師,

 

 

因為我三不五時會去買些材料,

 

 

漸漸就熟了,老闆很好心的示範了隔板的用法,

 

 

還特別提醒我,說我的皂液好像都打到太濃稠了,

 

 

"咦??老師你有在看我的部落格喔??!!"我好奇地問,

 

 

老闆笑笑地說:"對啊!!"

 

 

我說:"書上都說要打到像美乃滋一樣可以畫8ㄟ!!"

 

 

老師說:"其實可以不要那麼濃,渲染的效果會比較好!!"

 

 

 

 

 


 

 

 

 

 

 

我沒有去上過打皂的課程,

 

 

但是我可是買了許多書籍回來研究的喔!!

 

 

不過自學有時會有些盲點,還是需要有經驗的人來提點,

 

 

真謝謝香草工房的老師,我這幾次打皂就沒有打到太濃稠,

 

 

感覺成品真的有些不一樣呢!!
 

 

 

 

 

 


 

 

 

 

 

 

第一次使用分隔板,我先拿了其中的兩塊,

 

 

將皂液分成三格,中間那層調了粉紅礦石粉,

 

 

可惜太久沒打皂了,真的生疏了,

 

 

渲染的效果並沒有做得很漂亮ㄟ,真是殘念!!

 

 

  

 

 

 

 

(添加抹草&漢方玉蓉散)

 

 

 

 

 

上面這些皂是添加了玉蓉散,

 

 

另外用了添加抹草的皂液來做渲染,

 

 

顏色淡淡的,感覺蠻清爽的!!

 

 

(轉得好硬,明明就是效果沒做好!!)

 

 

 

 

 

 

 

 

 

 

這些黑嘛嘛的皂是添加了紫草粉,

 

 

其中也混了些粉紅礦石粉的皂液!!

 

 

  

 

 

                              

 

 

 

 

 

 

 

 

上圖是只添加了漢方玉蓉散的手工皂,

 

 

這鍋皂用了百分之六十以上的軟油,

 

 

我打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才能入模,

 

 

結果一站起來時才發現拉傷了腰,

 

 

可能是接連打了幾鍋皂的緣故,

 

 

害得我前幾天走路都像是"祕雕"一樣!!

 

 

 

 

 

 

 

 

 

 

更慘的是後來清洗分隔板的時候,

 

 

一不小心被壓克力鋒利的銳角割傷了大拇哥,

 

 

鮮血汨汨的流了下來,哎呀真的好痛喔!!

 

 

老爺看到我手上的傷口,

 

 

生氣地對我說:"妳,短期內不准再打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