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大學時期,當時的老爺就很愛吃餅,

 

有時候我們會一起去文華路上的市場內吃午餐,

 

那裏頭有一些小吃店,有一家專門賣炒餅的攤子,

 

雖然都已經過了三十多年了,那時的少年現在都已經半百了,

 

但是炒餅的好滋味還清晰的存在我的腦海哩!!

 

                                  

 

前兩天都做印度烤餅,我特地多做了些,

 

因為突然很想吃大學時期的青椒肉絲炒餅!!

 



我將印度烤餅切成條狀,

 

平底鍋裡先炒了兩顆蛋,將炒蛋撈起先放在碗裡,

 

然後再將洋蔥丁放入鍋中炒香,

 

再放入已醃製半個小時的豬肉絲炒熟,

 

再放入高湯將肉絲煮軟,

 

然後放入烤餅&兩大匙的沙茶醬,

 

炒餅要時火侯不能太大,不然會黏鍋喔!!





 

等餅都炒軟了也入味了,

 

最後再加入青椒絲,

 

快速拌勻後就可起鍋盛盤,

 

香噴噴的青椒肉絲炒餅就完成了!!

 

 

 

(格友請黑貓送來的新竹貢丸)

 

今天天氣一樣是嚇死人的熱,

 

很想吃個退火的苦瓜湯,不巧家裡只有日本苦瓜,

 

這個是適合熱炒的苦瓜,可是我還是把它拿來煮湯了,

 

特別放了兩顆新竹貢丸,這是格友的愛心,

 

果然是很Q彈得好貢丸,一口咬下還會噴汁喔!!

 

 

                                          

 

星期天時,有位桃園的格友來訪,

 

送給我她親手編的水壺提袋&事事如意小吊飾!!

 

 

大姪女在英國修完了博士學位,

 

回國前,帶著父母去荷蘭走一走,

 

帶給我一雙荷蘭傳統木頭鞋鞋作紀念,

 

還特地用三隻小猴子寫了封信,真的好可愛&好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