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老爺真的是愛吃餅一族,

 

 

只要是餅,不管是餡餅,蛋餅,蔥油餅..........,

 

 

就連印度烤餅他都喜歡吃!!

 

 

 

 

 

 

 

 

 

前幾天我們去了一家印度餐廳吃飯,

 

 

那天吃的是印度烤餅&雞肉咖哩,

 

 

我邊吃邊想著這麵皮是怎麼做成的??!!

 

 

今天中午,我上網研究了一下各家做的印度烤餅,

 

 

然後自己也想來學做看看印度烤餅&咖哩!!

 

 

 

 

 



 

 

 

印度烤餅的麵團跟一般做包子的麵團差不多,

 

 

只是糖的份量可以減少一些,

 

 

所以我的材料是:

 

 

A.

 

 

糖 10g

 

 

微溫的開水 200g

 

 

酵母粉 1小匙

 

 

B.

 

 

中筋麵粉 400g

 

 

植物油25g

 

 

鹽巴少許

 

 

 

 

 

先將A材料混合均勻後加入B材料一起揉勻,

 

 

然後放進塑膠袋或密封的容器內靜置發酵約40分鐘,

 

 

取出後切成六等份,擀成薄片!!

 

 


 

 

 

 

 

 

 


 

 

 

 

 

然後放進乾鍋中以中火煎到兩面金黃,

 

 

煎好後放在網架上,稍微放涼後口感會比較Q彈!!

 

 


 

 

 

 

 

我的咖哩很簡單,只是用了冰箱中現有的肉絲&洋蔥,

 

 

肉絲先醃製半小時,我的醃料是麻辣醬&醬油&香油&米酒,

 

 

洋蔥切成小丁,通通放進油鍋中熱炒,等香味出來後再加入印度咖哩,

 

 

材料全部炒勻後再加入高湯,將肉絲煮軟後再加進些麵粉,

 

 

炒到稠稠的樣子,最後依自己的口味調味,我只加了點鹽巴而已!!

 

 

最重要的是這個咖哩一定要印度咖哩粉炒喔,不能用日本的咖哩塊,

 

 

不然味道會差很多,跟烤餅會不合呢!!

 

 

 

 

 

 

 

 

今天的午餐就這樣,一大盤的印度烤餅,

 

 

一小碗的印度豬肉咖哩,一鍋肉片蔬菜湯,

 

 

老爺吃了一口餅後,大力地誇讚起來,

 

 

他開心地說:以後不用去印度餐廳吃飯了ㄟ!!

 

 

 

 

 

 

我又用了幾條小黃瓜做了麻辣小黃瓜,

 

 

這一大碗是我專屬的,因為老爺不愛小黃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