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每天都是熱得讓人快要花轟,

 

 

庭院裡的花草樹木也都被炙熱的太陽烤得快乾了,

 

 

我每天都要花很多的時間澆水,

 

 

常常澆水澆得手都快抽筋了,

 

 

因為一整圈澆水到完大約要兩個多小時,

 

 

這時我心裡浮現的念頭是"沒事幹嘛種這麼多東西啊??!!

 

 

不過,其實我還是很喜歡這麼多花草樹木的庭院的!!

 

 

話說,昨天早上十點多,我看後院的草地感覺很乾渴,

 

 

於是,我開了抽水馬達,拉了大水管去澆水,

 

 

但是實在太熱了,我把大水管放在草地上,

 

 

讓水自己到處流,反正到處都很需要水,

 

 

我回到屋裡吹冷氣,不久看到後院積起了個小水塘,

 

 

許多麻雀都很開心地到水塘旁邊玩耍覓食!!

 

 

 

 

 

 

 

 

我看到兩隻麻雀對著一隻麻雀兇,

 

 

可是那兩隻看起來應該都是母的,

 

 

旁邊那隻看起來是隻公的!!

 

 

 

 

 



 

 

 

後來牠們各自分頭去草地上覓食,

 

 

這隻公麻雀很厲害,過沒多久,

 

 

我發現公麻雀已經從草地上叼起了一條蟲!!

 

 

 

 

 

  

 

 

這時,我看到前面不遠的石板路上積水了,

 

 

淺淺的積水,可是有隻麻雀卻跑到那裏洗起澡來了!!

 

 

 

 

 

 

 

 

 

 



 

 

  

 

 

 

 

  

 

 

我趴在窗前偷看著小麻雀洗澡,

 

 

呵呵,真的是太可愛了,

 

 

看著看著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這隻小麻雀洗澡洗得很起勁,

 

 

整隻都泡到水裡去了,不停地抖動身體,

 

 

全身的羽毛都弄濕了,不過牠看起來很舒服!!

 

 

 

 

 

 

 

  

 

 



 

 

 

不久,飛來了另一隻麻雀,

 

 

這兩隻麻雀開始了鴛鴦戲水的戲碼,

 

 

兩隻玩得可開心的咧!!

 

 

 

 

 

 

 

 

 

 

  

 

 

兩隻麻雀玩得正開心時,

 

 

突然飛來另一隻麻雀也想一起玩水,

 

 

不過,原來的這兩隻麻雀看來很不歡迎牠,

 

 

兩個都生氣地不理牠還故意地背對著牠!!

 

 

 

 

 

 

 

 

 

 

這隻剛飛來的麻雀覺得很無趣,

 

 

很快地就振翅飛走了,

 

 

原來的那兩隻小麻雀又開心的玩起水來了!!

 

 

 

 

 

 

 

 

 

 

老爺在他的書房聽到我不時哈哈大笑,

 

 

好奇地走到餐廳來看看我在樂甚麼??

 

 

看到我是在偷窺小鳥洗澡還兼拍照,

 

 

搖搖頭說:"齁,妳真的是很無聊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