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做了些不織布杯墊,

 

 

繽紛的色彩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有些格友也想做看看,請我PO製作過程,

 

 

今天下午,我用了些時間重做一個杯墊,

 

 

並把過程記錄下來,這些都是我自己摸索亂亂做的,

 

 

有需要的格友就加減看好了!!

 

 

 

 

 

 

 

 

 

 

 

 

 

 

 

 

 

我製作的杯墊尺寸是10*10公分,

 

 

先準備不織布八九個顏色,然後畫紙型,

 

 

隨興的在這正方形中化些不規則的幾何圖形,

 

 

我準備了同樣的紙型兩份,這樣等一下才容易拼圖!!

 

 

 

 

 

 

 

 

 

 

 

 

 

 

 

 

 

將幾何圖形從最裡圈開始編號,

 

 

然後一一裁剪下來,再剪一塊10*10公分外加0.3公分的不織布,

 

 

將剪下來的小塊幾何圖形拼排在正方形不織布上,

 

 

用珠針固定好,調整一下每一塊布的拼接處!!

 

 

 

 

 

 

 

 

 

 

然後按照從2號不織布開始車縫,

 

 

建議用淺顏色的車線,效果會比較好喔!!

 

 

 

 

 

 

 

 

 

 

因為不織布是可以伸展的,

 

 

車縫拼接時可以用錐子輔助一下,

 

 

尤其是有銳角的地方有時會跑掉,

 

 

用錐子幫忙固定可以車得美一些,

 

 

四個邊都留下不車,這時可以用紙型比一下,

 

 

將多出來的地方修剪掉!!

 

 

 

 

 

 

 

 

 

 

 

 


 

 

 

 

 

背面會看到車縫線,

 

 

再取一塊10*10公分外加0.3公分的不織布,

 

 

放在已修剪整齊的杯墊下方,

 

 

然後四周車一圈,用紙型比一下,

 

 

再修剪掉多餘的部分,這樣杯墊就完成了!!



 

 

 

 

這是我自己亂亂想的製作方法,

 

 

不知道其他格友是不是有更快速的方式??

 

 

這杯墊很容易做,通常我都一次裁好幾組,

 

 

很快就可以做出許多個漂亮的杯墊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