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好些格友都做出了美美的長夾,


看得我手好癢,可是我很怕車那條長長,


而且還要轉彎的40公分拉鍊!! 


可是因為害怕而不去嘗試,這其實有違我的個性;


昨晚飯後,我決定花點時間來挑戰這個長夾!!


我搬出了一堆有介紹長夾的書籍,


也上網看了格友們製作的說明,仔細研究了一番,


還是動手做做看比較實際啦!!


 


  


長夾的表布大約需要20公分*20公分,


我看到工作桌上的一小塊桃紅色合成皮,


這塊美麗的皮片是格友-莎卡娜送給我的,


之前做了個"拾便小物"送給好心的小女孩,


剩下的正好可以用來做一個長夾;


長夾的作法其實不是太難,


最難的部分是那條要轉彎的拉鍊,


要想將拉鍊車得漂亮,那真的就要有些真功夫了!!


真功夫我是沒有啦,我只有三腳貓的拼布功夫,


我很小心地沿著邊慢慢車,


可是轉彎的地方果不其然,還是車得很爛啦!!


  



  


長夾的裡布就比較容易了,


兩側各有八個卡片夾,一長條的裡布彎來折去的,


折得我的頭都昏了,幸好最後還是完成了!!



 



 


裡布最後是用手縫與表布結合,


我戴起老花眼鏡慢慢地縫,手縫問題不大,


不過,縫著縫著,三不五時還是會傳出慘叫聲!!


 



 


我慢慢縫了好久,好不容易全部縫合完成了,


馬上迫不及待地將卡片拿來擺看看,


哇哈哈,尺寸竟然嘟嘟好ㄟ,


我那些雜七雜八的卡片通通可以擺進去喔!!


 



 


第一次嘗試縫製長拉鍊的長夾,


拉鍊轉彎的地方車得很醜,


我想拉鍊轉彎的地方一定有些縫製的特別的眉角,


不知道有沒有高手可以教教我啊??!!


完成的第一個長夾,雖然做得不是很美麗,


但是我已經克服了心理障礙了,


接下來,我還要再多練習練習,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車出美美的長夾來!!


 


 



 


 


剛剛看到之前做的這隻桃紅色蝴蝶髮夾,


顏色正好可以跟這長夾搭配ㄟ,


如果再年輕三十歲,那我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