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天氣真是熱到爆了,

 

 

每天都是晴空萬里的豔陽天,

 

 

這種天氣只有在清晨六七點的時候最舒服!!

 

 


 

 

 


 

 

 

                                        

 

 

  

 

 

 

 

 

 

 

 

庭園裡百花盛開,水池裡的睡蓮也開得很美,

 

 

才七點多,太陽就已經很毒辣了,

 

 

我端著相機拍著池裡的蓮花,

 

 

這天同時開了白色&黃色的睡蓮各一朵,

 

 

自從鱉夫妻不見了之後,這棵已經被鱉挖到快不行了的白色睡蓮,

 

 

突然得到喘息的機會,馬上又迅速地恢復了生機!!

 

 

   

 

 

 

 

 

 

 

園子裡有許多鳳蝶在飛舞,

 

 

其實我本來不是要拍這隻鳳蝶的,

 

 

因為太普通了,這隻是很常見的鳳蝶,

 

 

我想拍的是一隻很特別的鳳蝶,

 

 

翅膀的下半截是漸層的藍,很美的說,

 

 

可惜牠太機警了,根本無法接近!!  

 

 

 

 

 

                                     

 

 

                                       (黑枕藍鶲親鳥)

 

 

  

 

 

不過我今天很幸運地終於找到了黑枕藍鶲的巢,

 

 

每天清晨四點多,我都會被黑枕藍鶲的叫聲叫醒,

 

 

牠的叫聲很特別"回回回~~~~"的一長串,

 

 

但是牠們生性膽小又機警,知道牠們在這裡築巢,

 

 

可是卻一直無法拍到牠們!!

 

 

  

 

 


 

 

 

 

 

 

 

 

 (黑枕藍鶲雛鳥)

 

 

 

 

 

這天清晨我真的很走運,

 

 

黑枕藍鶲親鳥帶著兩隻雛鳥在試飛,

 

 

還不太會飛行的雛鳥動作很慢,

 

 

親鳥在旁邊守護,所以讓我拍到了牠們!!

 

 

 

 

 

                        

 

 

 

 

 

 又看到樹幹上的攀木蜥,

 

 

這隻看起來很威武,頸部還有刺刺的ㄟ!!

 

 

  

 

 

                                                                         

 

 

 

 

 

 我一早煮了一鍋肉片去獎勵虎皮 ,

 

 

話說前一天晚上,我跟Candy在庭院裡玩球,

 

 

突然看到虎皮甩著一條看起來像是雨傘節的蛇!!

 

 

 

 

 

 

 

 

 

 

 

(圖片參考自:探索自然)

 

 

  

 

 

虎皮不知道是聽到我們的聲音,還是怎麼地,

 

 

竟然故意將獵物拖來我們家門口前的社區車道上,

 

 

只見虎皮跟這隻還不算小的蛇纏鬥,

 

 

我很怕虎皮被咬到,一直在鐵門內喊"虎皮不可以",

 

 

這條蛇可能被虎皮甩得暈頭轉向了,反應好像有些緩慢,

 

 

我當時嚇得慌了手腳,不知道應該抓住虎皮,還是Choco或是Candy!!

 

 

幸好這時鄰居劉太太一行人帶著皓呆要去散步,

 

 

他們也幫忙制止了虎皮的攻擊,這條蛇才有機會逃走!!

 

 

 

 

 

                                          

 

 

  

 

 

虎皮真的很勇敢,之前牠也在我們社區後門咬死了一條蛇,

 

 

社區裡的狗狗只有虎皮有膽識跟蛇對戰,

 

 

其他的狗狗只是保持安全距離&警戒的對著蛇吠叫,

 

 

但是虎皮這樣讓我嚇死了,要是被咬傷了可怎麼辦呢??!!

 

 

後來我們查了資料,發現那條應該是無毒的白梅花蛇!!

 

 

虎皮真的是隻很棒的狗狗,每天都乖乖地守在社區裡,

 

 

只要有陌生人接近就會大聲吠叫,晚上垃圾車來時還會唱歌,

 

 

雖然虎皮的歌聲不怎麼美妙!!

 

 

  

 

 

                                          
 

 

 

 

 

 

白梅花蛇的圖片參考自:探索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