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來庭院裡築巢的紅嘴黑鵯)

 

 


最近庭院裡有許多鳥兒在育雛,

 

 

今年的時序真的晚了許多,

 

 

往年該是四月底五月育雛的,

 

 

今年卻是往後延了快一個月喔!!

 

 

 

 

 

 

 

 

 

 

昨天突然發現車庫前的大葉欖仁樹上有一個班鳩的巢,

 

 

我用望遠鏡頭看到裡頭有兩隻雛鳥,

 

 

牠們也都看到我了,可能是鳥媽媽有交代,

 

 

看到可疑的人時,要安靜的待在巢裡不叫也不動!!

 

 

 

 

 

 

 

 

 

 


 

 

 

 

 

今天一早開窗時,我發現有一隻小斑鳩站在巢外理毛,

 

 

後來牠又發現我在偷窺,一直靜靜地盯著我,

 

 

我快速的拍了幾張照後,趕緊躲回屋裡不再驚擾牠!!

 

 

 

 

 

 

 

 

 

 

昨天我在後院球場曬檸檬乾時,

 

 

有一對烏頭翁站在籃球架上一直叫,

 

 

我抬頭看了一下,發現烏頭翁嘴裡叼著一隻昆蟲!!

 

 



 

 

 

 

 


                                         

 

 

 

 

 

烏頭翁親鳥盯著我看,我知道牠們的巢一定是在附近,

 

 

可是我站在那裏,牠們不敢回巢裡餵雛鳥,

 

 

我趕緊回到屋裡,從窗裡偷偷觀察牠們,

 

 

原來烏頭翁的鳥巢就築在矮矮的南天竹上ㄟ!!

 

 

 

 

 

 

 

 

 

 

 

 

 

 

 

                                      

 

 

 

 

 

紅嘴黑鵯的巢築在二樓露臺旁的大葉欖仁樹上,

 

 

親鳥不在的時候,裏頭的三隻雛鳥都安靜的待在裡面,

 

 

但是只要一聽到媽媽的叫聲,雛鳥就會伸長了脖子,

 

 

爭著要媽媽餵食,伸的最長的那隻通常都是體型最大的;

 

 

今天看到雛鳥的嘴巴已經變成紅色了喔!!
 

 

 

                                                                          

 

 

 

 

 

這隻是鳳蝶的幼蟲,現在已經吃得肥嘟嘟了,

 

 

我的柚子樹卻已經被牠吃得光禿禿了!!

 

 

 

 

 

 

 

(這棵酒瓶蘭的葉子裡,築了許多班文鳥的巢)

 

 

 

 

 

庭院裡有許多蟲,所以來了許多鳥,

 

 

然後築了許多的巢,然後又生了許多小鳥,

 

 

然後我們庭院每天早上四點多就熱鬧得像個菜市場,

 

 

我喜歡看到小生物快樂自由的生活著,

 

 

每天觀察牠們的作息,增添了我生活裡的許多樂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