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格友小七送來了一袋土雞蛋&兩大條絲瓜,

這麼棒的食材,我可要好好來做個甚麼好吃的東西!!

 

 

土雞蛋個頭都不大,還長得尖尖的,

我曾經在菜市場買過比這個還小顆的土雞蛋,

很小一顆,一斤200元,雖然貴,

但是真的很好吃,非常有彈性喔!!

 

 

我馬上著手做麵糰,依然是很簡單的材料,

先用一小匙的酵母粉&60公克的糖加進微溫的開水,

攪拌均勻後,放進各400公克的高筋&中筋麵粉,

再加進兩顆新鮮的土雞蛋,一點點鹽,30公克橄欖油,

全部材料仔細的攪拌均勻,然後用力的揉,

之後放進大塑膠袋中,再在放進密封盒中做第一次發酵!!

 

 

現在天氣又濕又熱,麵糰發酵很快,

大約不到兩個小時就已經發酵好了,

再來就可以開始整型了,

前陣子看了格友-Kodo做了好吃的青蔥麵包,

我也來學學她用三小糰麵糰組成一個麵包,

我用了40公克一小團,一整個麵包用了120公克麵糰!!

將整型好的麵糰放進烤盤中,放進烤箱中做第二次發酵,

等待麵糰發酵的時候,我將早上才跟原住民阿嬤買的青蔥洗淨,

切成約一公分的蔥段,加進一匙鹽,ㄧ大匙橄欖油,ㄧ顆土雞蛋,

再加進些黑胡椒,然後給它全部喇喇哩!!

麵糰變成兩倍大時,取出烤盤,這時將烤箱用200度預熱10分鐘,

胖胖的麵糰用剪刀剪開ㄧ長長的口子,

然後將青蔥大把大把的放上去,自己吃的當然要盡量的放,

盆底剩下些蛋液,我用矽膠刷輕輕刷到麵包上,

我的青蔥多到滿了出來,湯汁也流到下面去了!!

 

 

放好了青蔥後,將烤箱溫度調回180度,

我大約烤了10分鐘左右,又將溫度調到170度,

中途掉換ㄧ次烤盤方向,讓麵包上色均勻,

放進烤箱十幾分鐘後,屋子裡充滿了蔥香味,

好好聞的味道,讓我迫不及待的想嚐嚐這麵包!!

 


 (放進烤箱前)

 


(烘烤完成後)

 

時間一到,我立刻將烤盤拿出來,

哇哈哈,這也太賞臉了吧,麵包每個都很漂亮喔!!

我趕緊將熱騰騰的麵包放到網架上放涼,

忍不住拿起ㄧ個青蔥麵包撕開ㄧ球吃了起來,

唉呀,真的好好吃喔,我也拿了一個給老爺吃吃看,

老爺這時正忙著,眼睛盯著螢幕,只是點點頭!!

不過,沒過多久,我看到老爺自己去拿了一個吃了起來!!




 

 

這次的麵糰總共重約1350公克,

我取了一部分麵糰來做做甜的麵包!!

 

 

 

有些包進前兩天做甜粽剩下的南瓜芝麻餡,

有些只是在麵糰上剪開,放進ㄧ些自己做的蘋果醬,

這些甜的小餐包每顆只用了40公克的麵糰,

小小顆的很可愛,而且我ㄧ次吃ㄧ顆正正好!!

 

 




 

謝謝小七送來的這些好吃的土雞蛋,

讓我做成這麼好吃的青蔥麵包,

這天的烘焙成品有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