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格友小湘送了我一些多肉植物後,

我每天都很用心的照顧這些小東西,

因為我很怕把朋友送我的禮物弄死掉啦!!

幸好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觀察,

我的多肉植物都長大了,還長出許多小寶寶喔!!

 

(新長出來的圓葉景天)

 

                                         
                                         (臥地延命草嫩葉)

                                                                  

(熊童子也冒新芽了)

 

                                         

 

(迷你石蓮長出好幾層)


(斑葉景天也長大多了,還冒出了許多側芽)

 

(我好喜歡毛神刀,葉片很青翠很漂亮,現在長大了擠成一團)

 

(雪娟長高了,底部還冒出兩支新芽)

 

(玉串的小寶寶)

 


(葉孵出來的石蓮寶寶)

 


(虹之玉主幹的底部長出許多跟小小虹之玉)

 

(我的蔓蓮好像變成千手觀音了)

 

(蔓蓮新長出來的枝條上也冒出小小的芽)
 

自從接觸多肉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

這段期間我用心的觀察多肉植物的喜好,

小心的給水,但是這樣小心翼翼的多肉並沒長得比較好,

我發現其實多肉植物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嬌弱,

所以後來我就將它們放在露臺上曬太陽&淋雨,

結果我的多肉植物反而長得很好,紛紛冒出新葉&新芽!!

但是這幾天不下雨了,天氣馬上變成了夏天,

現在的太陽太毒辣了,所以我又改變肉肉曬日光浴的時間,

大約曬到十一點鐘就將它們搬到蔭涼&通風的地方,

等到太陽下山後,我又將它們搬到露台上"凍"露水,

老爺看我老是搬來搬去,搖搖頭問我:阿妳是不會累喔!!??

 

                                         

 

 

上面這兩盆是上星期去逛甜市集時,

甜市集的主辦人也就是皇后小花園的老闆娘,

請我幫她拍些甜市集攤位上手作品的照片,

拍完後,我跟她要了兩葉掉在地上的多肉植物,

老闆娘很大氣的拿了剪刀剪了許多肉肉給我,

回家後,我把這些肉肉擺在紙盤上一天,

然後種在四個小盆上了,才過了沒幾天,

每棵都長得很好,有些還冒出新芽了,

呵呵,真的是大豐收呢!!

 

                                         

 

現在仍是在學習了解多肉植物的階段,

最重要的是讓它們都能活下來,

再來我就開始要來學習該如何施肥,

因為我的多肉植物好像都瘦瘦的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