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許多毒澱粉的新聞,

出去吃東西時都會疑神疑鬼的,

市面上這麼多黑心食品,

真不知道常外食的人該如何選擇??

想著想著,不禁擔心起在台北的兒子們,

還是來做些麵包&饅頭寄給兒子吧!!


 

 

準備晚餐時,我順便做了南瓜麵包&燕麥南瓜饅頭的麵糰,

饅頭的麵糰放進冰箱中做低溫慢速發酵,

吃完飯後就先來烤南瓜麵包好了,

已經晚上了,不想再弄到三更半夜的!!

 


 

今天天氣熱,麵團很快就發好了,

我很簡單的塑型,然後放進烤盤中做第二次發酵,

約三四十分鐘後就麵糰就變胖了,

我將烤箱的溫度調到220度先預熱,

將已經發好的麵糰在整理一下,用剪刀剪了三刀!!

 

 

將麵團送入已以預熱好的烤箱中,

這次我先將烤箱設定了烤披薩模式,

將溫度調到180度烤十分鐘,

然後再將溫度調到200度用薰風模式再烤15分鐘!!

至於為什麼要這樣??我只是想實驗一下效果啦!!

 

 

 

 

這次的麵包烤得很漂亮喔,

每個都很膨皮的樣子,

取出麵包後,我在網架上放涼,

涼了之後,我將麵包切開,用力的按壓南瓜麵包,

放開手之後,麵包一下子就又彈了起來喔!!

 

 

這南瓜麵包的彈性很好,吃起的感覺也很樸實&自然!!

南瓜麵包的材料很簡單,

只用了高筋麵粉,酵母粉,南瓜湯&塊,二砂糖,鹽,橄欖油

 

 

這幾顆檸檬是後院的檸檬樹上長的,

有兩顆已經成熟了,我把它採了下來,

不小心弄掉了一顆還沒成熟的,真是可惜!!

 

 

夏天到了,我很喜歡打檸檬汁當飲料喝,

不過,我前幾天去買了十斤的檸檬,

想來試試自己醃製檸檬乾,

老爺看到我買了一大堆的檸檬直搖頭,

"買那麼多是要做甚麼啦,不要又把手操壞了喔!!",

老爺很不放心的嘮叨著!!

 

 

其實我也沒做過檸檬乾,

不過我很有實驗的精神,即使失敗了,

我一樣會把這堆檸檬吞下去!!

 


 

不過,我有先做功課喔,

前兩天,我在網路上看了幾十篇有關醃製檸檬的文章,

大家的作法大同小異,步驟大概就是先切片去籽,揉鹽巴,

幾天後再下梅子粉續醃,整個過程有的要約20天,

有的大概十天就可以完成!!

 


 

我仔細的將那一大堆檸檬一個個刷洗乾淨,

然後泡清水一個下午,期間換了好幾次水,

將檸檬取出晾乾後,去頭尾切片取籽,

再用150公克的鹽巴將檸檬片揉搓,

完成後放進密封盒中靜置,因為切得手很痠,

而且冰箱爆滿中,所以我就將密封盒放在流理台上過夜!!

 


 

隔天,我將冰箱裡的食物清出來,

挪出了一個空位給這一大盒的檸檬片去睡覺,

放進冰箱中我還將檸檬片攪動了一下!!

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早上我將50公克的甘草片磨成粉,

拌進了這些檸檬片中,雖然還沒做好,

但是每天我都會吃幾片檸檬片看看,試試它的變化,

不知道這盒檸檬片會不會還沒曬就被我吃完了!!

我看了大家的做法,絕大多數的人都有加梅子粉,

可是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加梅粉,

因為實在不知道梅粉裡有沒有黑心的成分??

再過幾天看看檸檬片的變化,也許加些冰糖醃製也OK??

這是實驗版的醃檸檬片,無論最後是如何,

我都一樣會把它吃掉的,絕對不會浪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