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花蓮下起了大雨,滂沱的大雨一直下,

庭院裡積起了好幾個大小水坑,

這樣的雨勢怕是蘇花公路又要斷了呢!!

 

 

住在花蓮最大的好處,

就是永遠都有吃不完的便宜蔬果;

花蓮是個農業縣市,現在觀光也逐漸興盛,

街道上常會看到小農們販售的自種蔬果!!

 

                                  

 


 

 

 

家裡沒青菜了,我們到附近的原住民小市集去買菜,

這個小市集就在中山路底,旁邊是植物園,

每天早上六七點就會有一些原住民老阿嬤&老阿公來擺攤,

嚴格算起來大概只有六七攤,但是裡頭總是很熱鬧,

因為老人家閒閒沒事,大家就跑來這裡陪鄰居賣菜兼聊天,

看著這些原住民老人幾乎每個都是嚼著檳榔,嘴巴都紅紅的,

個個都講得口沫橫飛,嘻嘻哈哈的,日子過得好開心!!

我找了個看起來最老的阿嬤買菜,這個老阿嬤菜賣得好便宜,

青蔥一大把10元,紅蘿蔔一捆10元,紅鳳菜一大把也是10元,

我只掏出一個五十元就買了上面這樣一大堆了ㄟ!!

 

 

 

 

午餐的時候,我用了兩顆雞蛋加上些麵粉&油,

攪拌均勻後加入一大堆的蔥花,煎成了香噴噴的蔥油餅,

可惜忘記拍照了,已經全部吃下肚了!!

晚餐的時候,我做了紅蘿蔔炒蛋,

將紅鳳菜燙熟後拌入麻油&醬油膏,

有將紅蘿蔔滾刀切塊煮成了紅蘿蔔貢丸湯,

兩餐的蔬菜才花了五十元ㄟ,真的有夠便宜,

這對喜歡吃蔬果的我真的是太幸福了,

當然只吃這樣我們家老爺是會抗議的啦,

所以我又烤了一片鮭魚,燙了一盤白切肉,

每個人喜好不同,都要通通兼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