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去市八市場買菜時,

發現水果攤上的鳳梨標著"三顆一百",

歐巴桑總是貪小便宜的,

馬上二話不說的扛了三顆回家!!

 


 

正好製作鳳梨酥的餡料已經用完了,

這三顆鳳梨我要來熬鳳梨餡,

先將鳳梨削皮後,切成小塊放入果汁機中打成粗泥狀,

然後倒入大大的平底鍋中熬煮,我並沒有瀝掉鳳梨汁,

所以一整鍋的湯湯水水,不知道要熬到民國哪一年??!!

我在這鳳梨泥裡加進了半公斤的二砂糖,

半包冰糖,半包的黑糖,200公克的麥芽糖,

結果發現我的冰糖裡竟然有螞蟻ㄟ,可是已經太慢了,

螞蟻已經和冰糖一起倒進鍋裡了啦!!

 

 

唉呀,這到底是發生甚麼素啦,

這個鳳梨餡一下子就從素的變成葷的啦!!

沒辦法了,我哀怨的繼續熬煮著鳳梨餡,

心裡想著:沒關係啦,這些鳳梨酥就不要送給吃素的人就好了!!

 

 

第一天,我熬煮了大約五個小時,

中途去看了一下電腦,竟然焦底了,

趕緊換個鍋子,繼續給它慢慢地'煮,

夜深了,我也喇得很累了,

用個水盤將這鍋未完成的鳳梨醬墊高,

免得愛吃甜的螞蟻來偷襲,雖然鍋子裡已經有螞蟻了!!

 

 

第二天早上,我又繼續熬煮了大約一個多小時,

熬煮的過程中,我先拿了兩小罐起來當果醬,

其餘的鳳梨醬再繼續做成鳳梨餡,

可能是我的麥芽糖加的太少,所以鳳梨餡很軟!!

最後,三大顆鳳梨變成上面這樣的鳳梨餡&鳳梨果醬了!!

 

 

 

將鳳梨餡放涼後,我馬上包起了鳳梨酥,

但是這次的餡料真的太軟了,很難包,

所以鳳梨酥的樣子長得有些抱歉呢!!

雖然長相不太好看,但是一樣很好吃,

我又將鳳梨酥&芝麻薄餅一個一個的包裝好,

請了黑貓送去給台北的公婆&兒子們了!!

真的好可惜喔,這鍋鳳梨餡味道很好說,可是它是葷的;

還是說只有幾隻螞蟻而已,不應該算是葷的??

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惑啦,救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