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蓮)

 

前陣子,我看到網路上有許多格友,

在種植可愛的多肉植物;

我喜歡蒔花種草,可是從來沒種過小肉肉!!


 

 

那時正好去逛甜市集,馬上買了兩小盆來試試,

一盆是虹之玉,另一盆是朧月;

剛開始看到土壤乾乾的,總是忍不住地想幫它們澆水,

但是種植多肉植物和一般植物的方式是很不一樣的喔!!

 

                                   

                                    (虹之玉)

 

(朧月)

 

一個月之後,我的虹之玉已經瘦得像個非洲難民,

格友說這是日照不足,還有澆水太多所造成的徒長,

幸好另外一盆朧月好像並無大礙,只是好像也沒有長大ㄟ!!

 

(雪娟)

 

(新玉綴)

 

(魔星)

 

                                   
                                   (現在弄清楚了,這是剛剛才長出來的白石小寶寶!!)

 

(毛神刀)

 

                                   

                                   (臥地延命草)

 

(臥地延命草)

 

(迷你石蓮)

 

(斑葉景天&圓葉景天)

 

格友小湘來花蓮玩時,帶了許多種小肉肉給我,

還細心的教我如何種植這些小朋友;

兩個星期過去了,格友給我的這些小肉肉長得很不錯,

我有牢牢記住老師的交代-兩個星期不可以澆水!!

 

(霜之朝)

 

                                   

                                   (熊童子)

 

(九輪塔)

 

                                         

                                  (纖細的蔓蓮,感覺它好像是林黛玉ㄟ!!)

 

(櫻吹雪,好美的名字!!)

 

前幾天,和老爺開車經過重慶路時,

我順道去路旁的園藝店裡挑了上面這五盆,

這些多肉植物有著美麗的容貌&浪漫的名字,

最近我很用功&認真想多認識這些小肉肉,

可是種類真的太多了,有些還很相近,

歐巴桑現在的記性又很差,

三不五時就會"竹篙道菜刀"啦!!

 

 

 

前天我拿出了格友送我的油滴天目花器,

然後將我的一部份小肉肉重新組合在這盆器裡,

住在這麼高級的房子裡,相信小肉肉們一定會很開心,

希望它們能夠長得快一點&變得肥肥的喔!!

 

PS:如果有弄錯名稱的,請各位賢達不吝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