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下午,接到明芽陶居的蔡太太來電,

說是有一位來住宿的客人請她轉交一個禮物給我,

還告訴我送禮的人的名字,我愣了一下,

真的很拍謝,我想了半天還是想不起來ㄟ,

可見應該不是常常跟我互動的格友!!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FB裡的朋友,

也是位喜愛拼布的人,她送了我三札印花棉布,

有些還是套布喔,收人家這麼好的禮物,

我當然要做些手作品作回禮囉!!

 


 

 

星期六起了大早,翻了翻我的烘焙材料,

鳳梨餡已經用完了,沒辦法做鳳梨酥了,

於是我動手烘烤杏仁角&南瓜子,

另外準備工作盆打了雞蛋麵糊,

材料很簡單,等堅果烤香了放涼後,

放進麵糊中輕輕拌勻,這樣就可以做出好吃的薄餅了喔!!

 

 

自己做的甜點都是真材實料的,

薄餅裡了放了好多堅果喔!!

我先將烤箱以180度預熱,

然後將堅果麵糊用湯匙倒到不沾烤盤上,

放進烤箱,將溫度轉為160度烘烤20分鐘,

中途我有將烤盤調換方向,

烤薄餅時,我都會不時的盯著薄餅的變化,

以免烤出一大盤焦黑的東東!!

 

 

 

薄餅完成後,擺在網架上放涼,

然後就可以放進密封盒中保存,

要送人的部分,我一片片的小心包裝,

再用燙斗給它密密的封口,這樣才不會潮掉,

想吃的時候就拆開一小包,也比較方便食用呢!!

 

 

 

 

 

既是要做為禮物,當然要有美美的包裝,

不然就會一整個Low掉了啦!!

我用了一個美美的包裝盒,

裝進了已經密封好了的堅果薄餅,

外面再綁上我的烘焙專用章,

這個可愛的章當然也是Linda設計的喔!!

 

 

 

一下子又多出了好多不同花色的棉布,

我的腦袋又開始轉動了起來,

想來做個甚麼樣特別的包包呢!!??

 

                                    

 

因為突然收到格友的禮物,

臨時只能變出一些簡單的薄餅回贈,真的很拍謝,

如果可以預先通知我,那我就可以有充裕的時間,

做出許多不同的甜點,吃起來會比較有趣喔!!

 

                                     

 

謝謝格友們常會記得我,

真的讓我覺得非常窩心&感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