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個容易生病的季節,

時冷時熱多變的天氣,

讓氣管原本就很敏感的人會感到不舒服!!

前幾天,天氣突然變冷了,

夜裡我又開始咳了起來,

老爺馬上提醒我:趕快去吃薑糖!!

我起床跑到樓下,挖了兩湯匙薑糖吃下去,

真的很神,立刻就不咳了ㄟ!

 

 

我這次做的薑糖很容易,

買了三斤種了兩年的老薑,

怎麼看得出是兩年的老薑呢??

其實我也不懂,這是賣薑的阿桑說的啦!!

 




 

將薑洗乾淨瀝乾後,切成段或片,

放進美善品裡打成碎碎的薑粒,

打碎薑是不加水的喔!!

 

 

 

將碎薑倒進厚底的鍋子裡,

我加進了一公斤的二砂糖&500公克的黑糖,

開大火煮滾,之後轉成中火繼續熬煮,

過程中要不時的翻動鍋裡的薑糖!!

 

 

我用了幾片鋁箔紙將鍋子圍起來,

這樣可以避免煮糖的過程中糖液四濺,

不然薑糖煮好了,螞蟻也來了!!

 

等糖液漸漸收乾時,要調成小火,

不然會很容易焦底,

約兩三個小時後,薑糖就做好了,

這次我沒有將薑糖煮得很乾,

放涼後,我將它分裝在玻璃罐中,

這樣比較方便分贈給親友們!!

 

 

這薑糖很好吃,我喜歡用湯匙挖來直接吃,

吞下去後,身體馬上就暖和了起來,

薑對改善過敏有很大的幫助,

可是會過敏的老爺很怕薑的味道,

所以我就將這薑糖泡成薑茶給老爺喝,

這樣甜甜的薑茶老爺是可以接受的,

泡茶之後的碎薑粒我也沒有浪費,

我把它通通拿來加進肉片,

煮成好吃的薑汁燒肉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