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七年前搬來花蓮居住之後,

平日裡深居簡出,很少與外人來往,

這麼多年了較常往來的在地朋友寥寥可數,

不過,在花蓮有名的陶藝家蔡老師夫妻住家,

倒是我三天兩頭就會跑去叨擾的地方!!

 

 

 

  

前陣子,他們的新居"明芽陶居"落成了,

寬廣的庭院占地一千多坪,

整座建築很特別,看起來好像是一間美術館!!

 

 

                                        

 

洗石子的外牆鑲嵌著蔡老師家人一起創作的陶板,

這個地方處處都可以看到藝術人的創意!!

 

 

 

 

 

工作室裡擺滿了蔡老師夫妻的陶藝創作,

我在花蓮也是來他們教室裡玩陶的,

現在索性將我的拉坯機也搬到他們工作室裡了!!

蔡老師的陶作非常多樣,茶碗,茶壺,陶板,手捏陶作....,

大概你想得到的應該這裡都可以看到,

蔡老師也是個好奇的人,常常會有新的創意產生!!

 

 

這隻吉娃娃是明芽陶屋的招牌犬,

非常的盡責,即便是常去的我,

牠一樣會大聲的吠叫示警,

不過,我一點也不怕牠,哈哈!!

  

 

 


                                        

 

室內裡到處都可以看到主人的用心和創意,

長廊,玄關,樓梯轉角,餐廳一隅,

隨便一個小角落都會讓人有視覺上的驚喜!!


 


                                        

 

  

 

明芽陶居備有數間乾淨美麗&寬敞的套房,

可供來花蓮遊玩的旅人一個歇腳的地方,

這裡的地點很方便,就在慈濟醫院旁邊,

離火車站也很近,開車只要兩分鐘!!

 

                                       

 

 

這個角落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別緻的書架裡頭擺的全是我們送的套書,

坐在這裡曬著暖暖的陽光,翻翻書籍,

真是一整個舒服極了喔!!

 

                                        


 

                                        


 

 

 

我常常來找蔡太太討咖啡喝,

因為住得很近,我每次做了甚麼新東西,

一定都會來找蔡太太,舉凡拼布,烘焙,陶作,

蔡太太是我最基本的試吃員,

不過她太nice了,從來不會嫌我做的東西難吃!!

蔡太太的陶作也做得很棒,尤其是小巧的茶壺,

每個都拉得好精緻,這個是我只能讚嘆的份啦!!

 

 

蔡老師是個有善心的人,收留了許多隻流浪狗,

這隻米格魯叫"大器",牠是自己來陶藝教室的,

已經好多年了,牠跟我很熟,會跑來跟我撒嬌呢!!

 


 

 

庭院裡的大梅樹現在掛滿了翠綠的梅子,

哪天要採收時,我一定也要來湊湊熱鬧喔!!

 


明芽陶居可以玩陶&住宿喔!!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一段68巷30號 (慈濟醫院附近)
聯絡方式:0978710630 (蔡老師/鍾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