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過中飯後,我問老爺想吃甚麼甜點??

老爺說:我想吃脆脆的瓦片!!

 


 

 

瓦片我也很愛吃,Choco & Candy也很喜歡,

我馬上動手製作這個人氣甜點,

不過我今天想試試不一樣的配方,

主角是杏仁角,看看口感會有甚麼不同!!??

 

我今天使用的材料:

 

杏仁角: 70g

全蛋: 兩顆

蛋白: 一個

糖:     100g

植物油: 40g

低筋麵粉: 65g

鹽:  少許

 

 

先將杏仁角用120度烤香,

用一大碗或工作盆將蛋&糖攪拌勻,

再加進油&鹽拌勻,最後再加進低筋麵粉,

拌勻無粉粒後,再加進已烤香的杏仁角拌勻,

這樣材料就準備好了!!

 


 

這時將烤箱用180度預熱,

另外將杏仁角麵糊用湯匙倒進已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將麵糊用湯匙向外推平,麵糊越薄越好,

因為是用杏仁角,所以不會有杏仁片疊在一起的狀況,

這樣做起來快速多了,也不會弄得手指黏呼呼的!!

之後就放進烤箱中以170度烤20分鐘,

不過每家的烤箱狀況不同,自己要注意一下火侯喔!!


 

我的杏仁角瓦片出爐了,

老爺馬上進廚房拿了一片,

"哇,好好吃喔!!"老爺顯然很滿意喔,

Candy & Choco 聞到香味也跑進廚房,

我撥了一小片給牠們,牠們吃了還想再吃,

我自己也試吃了一下,嗯,真的好好吃ㄟ!!

我調皮的故意將蛋黃&蛋白的比例對調,

想實驗看看會有什麼樣的口感,

這樣的瓦片口感多了一點點酥的感覺,

雖然還是很脆,但是我可以感覺它的不同,

今天的實驗很有趣而且很成功!!

 

 

特別提醒:

製作瓦片時如果不是用防沾烤盤,

那請記得一定要用烘焙紙或防沾布鋪在烤盤上來烘烤,

不然常會發生瓦片烤好了卻取不下來的窘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