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還是努力的縫製著小鞋鞋,

娃娃鞋很小一雙,不太好車,

幾乎都是要用手縫的,而我又襯鋪棉,

通通加起來有好多層,要很用力的縫,

針才能穿得過去,縫久了手會抽筋ㄟ!!

 


 

 

 

縫累了,暫停休息一下,

我找看看可以做做甚麼好玩的事??

運氣真好,我在冷凍庫裡找到一包冷凍酥皮呢!!

先將酥皮放在室溫下解凍,

另外動手炒了香菇&絞肉,然後又加了三把粉絲,

粉絲要先洗淨泡軟,再剪成小段,

等香菇肉燥炒好後再加進鍋裡拌炒一下下就關火!!

 

 

第一次用這酥皮做東西,所以跟它還不熟!!

我取一張平鋪在盤子裡,放上一大匙的已放涼的內餡,

我胡亂的包了起來,有長方形的也有三角形的,

後來發現,還是對折最容易包,又很好排列!!

 

 

 

 

總共嘗試包了十個,然後取一顆蛋打散,

均勻的將蛋液刷在酥皮的表面上,

最後再灑上芝麻,還有一個步驟很重要,

一定要在表面上用叉子叉一些洞洞,

就可以放進已用200度預熱好的烤箱中,

我將溫度調成180度烤20分鐘!!

 



我蹲在烤箱前看著我的酥皮都澎了起來,

哈哈,好開心,看起來好像很成功喔!!

 


 

鏘!!鏘!!鏘!!

我的香菇肉燥派出爐了,

泥看看,是不是很美麗啊??!!

 

 

我開心的趕快叫老爺來試吃,

老爺說:這是甚麼東西阿??看起來很漂亮喔!!

不過老爺咬下一口,皺著眉頭說:怎麼是鹹的啊!!

 

 

真是掃興ㄟ,想吃甜的是吧??!!

幸好還我剩下三張酥皮,

馬上動手做起甜的蘋果派,我將酥皮切對半,

然後包進前陣子自己煮的糖漬蘋果,

甜點不能做得太大一塊,因為不是吃飽的,

這樣才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烤蘋果派時忘記在表面叉些小洞,結果溫度一升高,裡頭的熱氣無法宣洩,

   就將酥皮頂開,湯汁就從旁邊流出來了,我趕緊取出烤盤叉洞,狀況馬上就解除了喔!!)

 

 

再來的做法和上面的都一樣,

結果這個蘋果派我們家老爺吃了很滿意,

他說:"嗯,這樣酸酸甜甜的就對了啦!!"

 

 

好了,做完吃的,我又回到工作室繼續奮鬥,

怎麼這小鞋鞋這麼難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