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應該做些甜點來送禮,

最近做了許多鳳梨酥,大家都說很好吃,

所以鳳梨酥是一定要做的甜點之一!!

 

 

前天,我努力的做了兩三盤的鳳梨酥,

數量太多了,所以我不想幫鳳梨酥翻面,

收禮的人都是自己人,應該不會介意的啦!!

 

(維尼做的手工甜點,很好吃,很專業喔!!)

 

前一陣子,跟格友維尼交換禮物,

結果維尼很客氣的送了我一大盒手做甜點,

呵呵,這滿滿一大盒真的好"彭派",

我心裡覺得很拍謝呢!!

 

(維尼做的夏威夷豆塔)

 

其中有一種夏威夷豆塔是我們比較少吃的,

因為以前吃過一個甜得要命的腰果塔,

害我看到這東西就倒退三步;

但是維尼做的這個夏威夷豆塔好好吃,

口感很棒,而且也不會太甜,調味調得剛剛好,

我們家老爺吃後大為讚賞:妳的格友維尼很厲害喔!!

現在我做的鳳梨酥已經被老爺排到第二去了啦!!

 

(我的塔皮做得歪七扭八的,好醜喔!!)

 

看了維尼的塔做得這麼棒,

讓我也想來嘗試做看看,

我偷懶的用了做鳳梨酥的外皮麵糰,

先試做三十個看看,烤了三十個塔皮!!

 

 

大烤箱烤塔皮,小烤箱烤堅果-腰果,杏仁豆,核桃,

另外用一個小鍋子煮太妃糖漿,

要一直喇喇,直到糖煮到濃稠!!

 


 

然後將堅果&葡萄乾&蔓越莓放進塔皮中,

再將太妃糖漿用小湯匙淋在堅果上,讓每顆都有沾到!!

 

 

然後再放進烤箱中烘烤10-15分鐘,

不知道是不是烤箱被我操壞掉了,

一大盤的甜點中上色很不均勻呢!!

 

 

鏘!!鏘!!鏘!!鏘!!

我的堅果塔終於可以出來見人了,

雖然沒有維尼做的那麼美麗可人,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摸索嘗試,

雖然外表沒有很漂亮,但是還蠻好吃的喔!!

 

                                        

 

接下來包裝就是個大工程,

以前都是用自黏的包裝袋,

可是包起來很費時又費工又不美麗,

昨天,我去烘焙店買了漂亮的包裝袋,

可是這種包裝袋需要有封口機,

問了價錢,只是一根加熱棒竟然要價一千元ㄟ,

我最近花了很多錢買烘焙材料,

不想再花一千元來買這佔空間的機器,

我心想就是加熱讓包裝袋膠合起來,

那用我的熨斗應該也OK啊??!!

 

 

我把熨斗的溫度調到比燙化纖布再高一點點,

先試一個看看,結果讓我很滿意喔!!

 

 

我努力的燙,不停的燙,

包到晚上十一點多,終於通通包裝完畢了,

這樣我可以安心睡覺了,不用怕螞蟻來偷襲!!

 

 

我將這些甜點分別放進包裝盒中,

泥看看,是不是跟外面賣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