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老爺送了我一個生日禮物,

是現在很夯的飛利浦氣炸鍋,

其實早在去年底,我看到格友介紹後,

覺得真的太神奇了,馬上上網去訂購,

但是一直都在缺貨,後來我就忘記這東西了!!

 

 

 

中午,老爺一直催我趕快試用一下,

昨天下午才送到的氣炸鍋,

我翻閱了一下附贈的料理食譜,

第一道實驗的料理是烤"梅花豬排",

先將豬排用鹽巴&白胡椒稍為按摩一下,

然後靜置約20分鐘,再排入網籃裡 ,

用180度烘烤18分鐘!!

 

 

趁著烤豬排的時間,我趕緊切洗甜椒&洋蔥,

我豪邁的切得大大塊的,料理的時候甜味才不會流失,

這樣烤出來的甜椒&洋蔥才會好吃喔!!

 

 

甜椒&洋蔥用180度烤8分鐘,

然後就可以擺盤了,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有漂亮!!??

 

 

我又想來試試炸薯條,

當然是用新鮮的馬鈴薯來做的,

先將馬鈴薯洗淨去皮,

然後切成約1公分左右的條狀,

食譜裡說要先泡水30分鐘,

取出後要一條條擦乾再沾上一點油!!


 

放入網籃內,用180度烤20分鐘,

中途時我還拿出來搖晃一下!!

 


鏘!!鏘!!鏘!!鏘!!我的炸薯條完成了,

很好吃喔,而且一點都不油膩呢!!

午餐吃了烤梅花豬排&烤甜椒洋蔥&薯條,

老爺吃了兩塊豬排還一直嫌肉太少,

這個食肉男實在粉恐怖啦!!



 

老爺中午的時候吃得不過癮,

晚餐我就繼續用氣炸鍋再來料理了,

我們老爺想吃烤雞腿,

一籃正好可以烘烤兩隻雞腿,

吃過中飯後我就先將這兩隻雞腿,

用鹽巴,白胡椒,小茴香,羅勒葉給它充分按摩一番,

然後放入冰箱中讓它慢慢入味,

傍晚取出來直接放入網籃中用180度烤18分鐘!!

 

 

十八分鐘後雞腿的中間還沒有熟,

所以我又放進去繼續烘烤7分鐘,

這樣雞腿總算烤熟了,

下次一定記得要買去骨的雞腿來烤,

效果應該會更好喔!!

 

 

我在市場買了一塊傳統豆腐才10元,

一樣將它切成大塊大塊的,

然後用紙巾一塊塊將水分擦乾,

沾上一些油後排入網籃裡,

我試著用180度烤了18分鐘!!

 

 

結果我的豆腐烤得很漂亮喔,

每一塊都是金黃色的ㄟ!!

 

 

我的生日大餐是烤雞腿&甜椒&烤豆腐,

飲料是有機香蕉牛奶,其實應該是搭配紅酒會比較合,

可惜我們兩個都不善飲酒,所以改喝香蕉牛奶,

感覺好像也不輸外面的餐廳ㄟ,

我們兩個&Choco&Candy都吃得好開心喔!!

 


 

有了氣炸鍋,以後做飯就會更有變化,

也會更省事了,原來不需要一大鍋油也可以炸東西,

發明這機器的人實在太聰明,太厲害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