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都沒做吃的東西了,

今天早上,我將籃子裡的七顆蘋果洗淨&削皮,

然後切成小塊,我打算用糖來熬煮!!


 

 

昨天,我在朋友家看到一本做麵包的書籍,

隨手翻閱了一下,看到了蘋果麵包的做法,

這讓我想到我還有七顆蘋果,正好可以來試試看!!

現在對於熬煮果醬之類的已經很熟悉了,

為了防止糖液噴濺,我給鍋子戴上了半邊的帽子,

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天才!!

 

                                      

 

糖漬蘋果完成放涼後,我用了一半來做蘋果麵包,

剩下的一半,我用玻璃罐小心的密封起來,

原本想一次打多一些麵團,將全部的糖漬蘋果用完,

可是又擔心這麵團要是做失敗了,那就太浪費了!!

 

 

 

趁著麵糰發酵的時間,我們又去"小小洋房"坐坐,

運氣很好,竟然不用等就有位子ㄟ!!

 

 


 

今天老爺點了口袋餅,我點了巧克力蜜糖土司,

老爺對只裝了蔬菜的口袋餅不太滿意,

明明好多肉肉就擺在旁邊,他卻說像在吃草!!

我們才吃了一會兒,就又來了許多組客人,

一下子就客滿了,而且來的幾乎都是年輕女生,

老爺說:"怎麼會有這麼多悠閒的年輕人啊??!!"

 

 

我們在小小洋房只坐了一個多小時就離開了,

還是快快將座位讓出來,這樣店家才能接新的客人!!

我的蘋果麵包麵糰好像發得不太OK,

不過因為等候的時間已經很久了,我還是勉強的按照自己的想法,

將它包進了高熔點起司,然後整型!!

 

 

第二次發酵一個半小時後,

我將好像發不起來的麵團送進烤箱中烘烤,

用180度烘烤40分鐘,中途我給烤盤調換方向,

結果,麵包竟然膨起來了ㄟ,

不過,試吃之後發現麵包被我烤得太乾了,

雖然還能吃,但這樣算是失敗啦!!

幸好我沒有一次做太多,不然我就要連啃好幾天失敗的麵包,

真的好你家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