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兩天試做了一頂帽子後,

我今天又想來稍稍修改一下版型,

想將帽沿加寬,這樣可能會更像我之前買的那一頂!!

 

(這版型是之前做的那一頂,帽沿的寬度是4.5公分,我今天將寬度改成六公分,

而且帽沿的版型要折雙)

 

第一&第二個紙型要各取兩片,要一正一反各一片,

不要像我第一次做時,笨笨的沒有將版型反面取一片,

結果根本就無法車合,因為這是立體的所以一定要正反各一片,

然後第一個版型的兩片要A對A,B對B的車縫,

再將第二片紙型的D點對到第一片紙型的C點車縫起來,

因為是有弧度的,要慢慢的車喔,兩侧一樣的縫法!!

 

                                     

 

這樣帽身就完成了,接下來就是帽沿的部分,

依帽沿的紙型取兩片鋪棉,表布要取四片片,

將鋪棉燙在兩片上面,然後每兩片車縫起來,

就會有兩個圈圈,一個圈有鋪棉,一個圈沒有,

再將兩個圈面對面的車縫起來,

然後翻回正面壓上裝飾線,

最後將帽沿與帽身車合,這樣帽子就完成了!!



 

 

接下來是整燙&修邊的部分了,

因為帽子是有弧度的,我沒有枕型燙板,

所以很克難的用了一顆保麗龍球來墊,

沒想到效果也很不錯喔!!

 

 

 

有弧度的部分要剪芽口,然後我用包邊條將布邊蓋住,

這是做單層的,所以用包邊條來修飾,看起來也很OK喔!!



                                   

                                   (我個子不高,但是有顆大頭,我的頭圍有56公分ㄟ!!)

 

帽子做好了,我試戴了一下,

這次我將帽沿加寬變成六公分,

戴起來好像也很好看,而且感覺有些神秘ㄟ!!

 

 

 

最後,我又在帽子的前面加了一條皮片,

然後又畫了一個簡單的紙型,

裁了一些皮片,做了一朵皮花,

這樣是不是更有質感呢??!!

 

(第一次用皮片做花,亂亂做的,大家將就看看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