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就像一條長廊,當自己靜下心來,

慢慢地回想起童年有趣無憂的時光,

常常會不自覺得哈哈大笑起來,

因為實在太有趣,太好笑了!!

 

真的很幸運,我的童年能夠在純樸的鄉間度過,

那時沒有手機,沒有電腦,

連電視都是我八九歲時才有的;

小時候我們都在前院裡玩泥巴,打躲避球,

或是到後院邊吃花生邊爬樹,

要不就是去田邊小溝渠摸蜆抓小魚,

童年生活好自然好快活!!

 

 

從小我就是一個奇怪的孩子,

我可以自己玩毛線,鈎養樂多小玩偶,

沒有人教,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

有一天,在家裡的櫃子裡發現一支銅笛,

看著電視裡的人吹笛的樣子,

自己也摸索著吹出曲調來,

可是我忘了電視裡的人是要反過來的,

所以,我吹笛子的方向跟人家不一樣!!

 

因為家裡的庭院很大,我很少外出去玩,

大都是跟表兄弟妹們在院子裡玩耍,

不知道為甚麼,小時候我常常喜歡爬高,

而且膽子也很大,總是從高高的地方往下跳,

當然大多是平安無事,自覺從天而降的感覺很棒!!

 

 

但是好運氣總是有用完的時候,

有一次,我從姑姑的床柱上往下跳,

左手臂先著地,突然感到一陣劇痛,

然後我的手臂軟軟的抬不起來,

心裡感到很害怕,馬上跑到阿嬤的床上躲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才被媽媽發現,

媽媽一看到我的手臂,驚慌的馬上跑到鄰居家,

打電話給在台中工作的爸爸:"阿幸,手斷掉了啦!!"

後來我就被送到台中的澄清醫院,

外科張主任是爸爸的好朋友,看到我說:"哇,妳是女生ㄟ!!"

 

 

不久,我的左手臂被整隻打上了石膏,

然後,大約整整吃了一個月的中藥燉豬腳,

那時我總是很無奈的作在門檻上吃著豬腳,

眼睛望著在庭院裡嬉鬧玩耍的同伴,心裡好鬱卒喔!!

我記得那是夏天,天氣有些悶熱,石膏手臂裡好癢,

好像有好多螞蟻在裡頭爬一樣,

媽媽拿著筷子伸進石膏裡頭去幫我搔癢!!

 

 

過幾個月之後,到了花生採收的季節,

二姑姑送了許多剛採收的新鮮花生來,

表哥表弟也跟著來玩,媽媽將花生洗淨後用水煮熟,

一大群小孩一人抓著一口袋,

跑到後院外,竹林旁的大榕樹上去玩抓樹鬼,

鄉下孩子真的是技術高超,一邊吃花生一邊在樹上追逐,

七八個小孩在樹上追來追去,玩得不亦樂乎!!

 

不知道為甚麼,出問題的總是我,

忘了到底是玩了多久,我在樹幹上剝著花生,

同時要跳到另外一枝樹幹時,

腳一踩空,人就從幾公尺高的榕樹上飛了下來,

啪!!好大一聲,嚇壞了一起在樹上玩的同伴們,

大家趕快下來圍在我身旁,害怕的推推我:"阿幸,阿幸!!"

我只覺得五臟六腑好似都被震碎了,當時說不出話來,

幸好,過一陣子之後,我慢慢爬了起來,

可是腳已經不能走了,不過這次沒斷,只是腳踝扭傷了!!

 

 

之後,可憐的三姐,每天都要用腳踏車載我去上學,

到了傍晚,她還要載著我騎很久的車,

去專治鐵打損傷的拳頭師傅那裡推拿換藥,

幸好那時我瘦瘦的,不然三姐一定會累死,

三姐只大我三歲,可是好像比我成熟穩重許多,

現在回想起來,印象中三姐都在用功讀書,

好像不曾跟我們這群小朋友一起玩呢!!

 

其實,我小時候好像也不是很調皮好動,

但是三不五時不是摔斷手,扭傷腳,

還曾經摔破頭,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奇怪,

是不是我的平衡感有問題啊??

小時候這樣摔來摔去的,還不時K到頭,

大概是我的腦袋被K壞了,所以數學總是學不會,

我猜想應該是有很大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