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鳳梨餡料放入冰箱後,

我開始著手準備鳳梨酥外皮的材料,

這是我第一次做鳳梨酥,心裡其實沒甚麼把握!!

 

 

鳳梨酥外皮材料:

A. 無鹽奶油250g

B. 糖粉60g

C. 蛋 2顆

D. 低筋麵粉350g

E. 玉米粉 30g

F. 小蘇打粉1/2小匙

G. 鹽 少許

將材料混合均勻,成圖一的狀況,

然後我先試做十八個看看!!

 

 

每個外皮30g,包進一小團的餡料,

第一次作還是不要做太多,

免得失敗了,糟蹋了這些材料!!

 

 

 

將包好的鳳梨酥放進模型裡,

然後用手掌輕輕壓平,四角要留有空隙喔!!

 

                                          

 

再放進以180度預熱十分鐘的烤箱中,

調回到175度烘烤25分鐘!!

 

 

其實這樣的做法不是很正確,

一般市面上所見的鳳梨酥,應該是在中途要翻面烤,

可是烤箱很燙,我怕燙到手,所以沒有翻面,

市售的鳳梨酥四面都很平整,那是有翻面烤的效果喔!!

 

                                    

 

放涼後的鳳梨酥要放進密封盒裡保存,

我想以現在的氣溫,放一個星期應該沒問題!!

 

 

只做了十八個鳳梨酥,外皮還剩了一些,

我將這些皮料再加入50公克的杏仁角粉拌勻,

將它擀平壓出愛心的形狀,再灑上杏仁片,

放入170度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

 

 

完成放涼後,我將愛心一片片的包裝起來,

這樣看起來好像不會輸給外面賣的手工餅乾ㄟ!!

 

 

後記:

這種配方的鳳梨酥吃起來奶味沒那麼濃,

口感也比較蓬鬆,和市售的鳳梨酥不太一樣,

隔兩天等鳳梨酥回油後再吃,

口感會更好,跟廣式月餅的情況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