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常去花蓮的創意文化園區散步,

園區裡的特色產品販賣館裡,

有台北國賓飯店來設的櫃專賣鳳梨酥,

前幾天,我買了一小盒六個鳳梨酥,

我們家老爺竟然吃掉了五個,

心裡覺得很奇怪,認識他都超過三十年了,

我怎麼不知道他這麼喜歡吃鳳梨酥??!!

既然老爺喜歡吃,那我也可以自己來做啊,

我想應該不會太難吧??!!

 

 

既然要做鳳梨酥,當然要先從鳳梨餡做起,

現在很喜歡自己做餡料,因為簡單容易而且又衛生,

我去水果攤買了一大顆綠綠的金鑽鳳梨,

我的鳳梨餡的材料:鳳梨一大顆,蘋果兩顆,檸檬半顆,

金黃冰糖450g,麥芽糖150g,玉米粉30g,無鹽奶油30g

 

(我的鳳梨&蘋果泥總共1200公克)

 

先將鳳梨&蘋果切小塊,放入果汁機中打碎,

然後倒入厚底平底鍋中,加半顆檸檬汁,開大火煮滾!!

 

 

煮到湯汁減少了,顏色變深了,

倒入兩種糖,繼續熬煮,

這時要不時的攪動一下鍋底喔!!

 

 

熬煮到鳳梨蘋果泥汁變成上圖的狀況,

如果是想做果醬,這樣的狀況就可以盛起了!!

 

 

因為我是要做鳳梨酥的餡料,

所以水分必需還要再收乾一些,

繼續煮到上面這樣,在鍋裡推兩道,

第一道的痕跡還很明顯,

這時就可以加入玉米粉攪拌均勻,

最後再加入無鹽奶油拌勻後盛起放涼,

然後放入冰箱中冷藏備用,

我的鳳梨餡就這樣完成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