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涼了,窗外還一直飄著毛毛雨,

這種時候是最容易讓人感到心情低落,

不過我是不會啦,因為我每天忙著做東做西的,

把自己弄得比上班還要忙ㄟ!!

有些離題了,我想說的是濕冷的天氣,

給自己沖杯咖啡, 搭配一小塊甜蜜的蛋糕,

心情馬上就會變好了喔!!

 

 

前兩天,我在冰箱中發現了一塊總統牌無鹽奶油,

看看有效期,竟然擺到快過期了ㄟ,

我得趕緊將它用掉,心想可能做磅蛋糕用得最快,

看看冰箱裡還有蔓越莓,葡萄乾&龍眼乾,

馬上動手來烤一個水果磅蛋糕!!

 

水果磅蛋糕的材料:

1. 雞蛋4個

2. 低筋麵粉280公克

3. 泡打粉1小匙

4. 總統牌奶油260公克

5. 冰糖粉或細白糖200公克

6. 蔓越莓50公克

7. 葡萄乾50公克

8. 龍眼乾30公克

 

 

水果棒蛋糕的做法:

1. 先將奶油在室溫中軟化,然後加進糖粉攪拌至發白

2. 將水果乾全部切碎備用

3. 將雞蛋分兩三次放進1.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4.將過篩的泡打粉&低筋麵粉加入3.中攪拌均勻

5. 最後將切碎的水果乾放入4.中攪拌均勻後,

     倒入8吋的中空模中,在地上摔幾下將空氣排出

6. 放入180度已預熱十分鐘的烤箱中,用180度烤約40分鐘就OK了!!

     (不過每家的烤箱的熱度都不太一樣要自行調整喔!!)

 

 

做磅蛋糕是做蛋糕中最容易做的,而且絕對不會失敗,

因為蛋糕的蓬鬆是靠泡打粉&奶油,

所以不會像戚風蛋糕,因為蛋白沒有打發而失敗,

儘管放心的給它做下企就對了啦!!

不過磅蛋糕是高油高糖的,偶而吃吃還可以,

這種蛋糕對於中老年人來說,身體的負擔太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