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入秋之後,我們家魚池每天都在拉警報,

隨時都有大鳥來襲的空襲警報,一天都要好幾回,

我們家老爺已經被蒼鷺弄得快精神耗弱了,

這隻蒼鷺非常地聰明,不但白天會來,

連黑夜,凌晨都會出現,阿你是不用睡覺喔??!!

 

                                       

 

今天早上大約十點鐘,秀華打掃的吸塵器嗡嗡作響,

擾亂了Choco & Candy原本敏銳的聽覺,

我在工作室裡寫部落格,Choco &Candy在露台上睡覺,

突然聽到Choco跳起來大聲狂叫,我一轉頭看窗外,

正好看到蒼鷺伸長了脖子探進水池裡,

叼起了一條約30公分在作垂死掙扎的錦鯉,

我嚇得尖聲驚叫,三步併作兩步的跑去救魚,

緊急得連鞋子都來不及穿,蒼鷺被我的叫聲嚇到了,

錦鯉從蒼鷺的嘴裡溜了下來,掉在草地上,

牠低頭看了一下魚,想彎下脖子撿魚,

可是被我及Choco & Candy的狂叫聲嚇壞了,匆忙地飛走了,

我衝到草地上撿起受傷了的錦鯉,魚背上被啄了一個傷口,

鮮血汨汨地流了下來,染紅了我的手,我的心揪了一下,

這條錦鯉是前年六月二日,在我小心地保護下孵化出來的,

可惡的蒼鷺竟然把牠弄受傷了啦!!




 

我趕緊將錦鯉用過濾水清洗一下傷口,

然後讓魚待在裝了半桶的水的桶子裡休息,

我在水桶裡放了約半顆的抗生素,預防傷口感染,

可能是壓力的關係,錦鯉待水裡時傷口的血已經止住了!!

觀察了三個小時,錦鯉看起來應該沒事了,

我開車出門將貓頭鷹吊飾寄出去,順便到超市買些東西,

四十分鐘後回到家,才一下車,看見老爺跑了出來,

邊幫我提東西邊說:"告訴你一個壞消息,錦鯉死了!!"

我顧不得車上的東西,馬上衝進家裡查看錦鯉,

嘴裡一直念著:"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剛剛明明還好好的啊??!!"

幸好,是老爺看錯了,錦鯉是有些缺氧頭昏,但沒有死啦!!

 

 

我趕緊將桶子提到水池裡,

將桶子整個泡進水裡,讓水池的水流進桶子裡,

錦鯉還昏昏的,還是待在桶子裡比較安全,

我將桶子用S型鈎勾在木台邊,叫Candy守著魚,

以免蒼鷺又來偷襲,Candy真的乖乖地趴在木台上看魚喔!!

 

 

半個小時後,錦鯉恢復體力了,

我摸摸Candy的頭說:好乖,我們讓魚回家吧!!

 

 

錦鯉慢慢地游出水桶,看起來好像沒事,

 我大聲地的叮嚀牠:"鳥來了要躲好,不要再笨笨的被叼走喔!!"

 

錦鯉的孵化:生命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