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假日,台北天氣不太穩定,

因為下雨,孩子們一直都待在台北家裡,

兩個大男生不會煮飯,女朋友也不善料理,

吃飯就成了大問題了,幸好隔壁是頂好超市,

煮火鍋是最簡單,最方便的,他們決定煮火鍋,

大兒子打來電話說:"媽,我們買了好多食材,花了好多錢!!"

隔天,小兒子打來電話說:"媽,我們今天叫披薩,好貴喔!!"

孩子們現在長大了,我已經不必再給他們生活費了,

現在花的錢都是他們自己辛苦賺來的,所以花錢會痛了ㄟ!!

小兒子說:"媽,妳常做東西,可以寄過來,我們假日可以熱來吃!!"

"好ㄚ,過幾天我就多做一些,然後寄去給你們!!"我開心的說!!

 

 

今天一早,我一邊準備早餐,

一邊做了三種麵糰,一個全麥香菇肉包麵糰,

一個是黑糖饅頭麵糰,另一個是蔥油餅麵糰,

發麵麵團做好後分別放進塑膠袋中綁緊,

然後放進烤箱中(充當發酵箱)讓麵糰慢慢的發!!

 

(我用50公克的麵糰包1大匙的肉餡)

 

吃完早餐,收拾乾淨後,

我馬上開始炒肉餡,先炒熟一半的絞肉,

熄火後再拌入另一半的絞肉,然後放進冰箱中備用,

兩個多小時後,包子的麵團已經發好了,

我很熟練的包好了16個包子,

放入兩個蒸籠中做第二次發酵20分鐘,

時間到了就開大火蒸,等蒸氣出來後,

轉中大火蒸15-18分鐘就OK了!!




 

兩個兒子都很喜歡吃黑糖饅頭,

我想如果再包些黑糖,孩子們應該會更開心,

所以我又開始胡搞瞎搞起來了,

先將麵糰擀平灑上黑糖,然後再折三折!!

 

 

這是錯誤的示範,大家可不要學喔!!

麵糰摺成三折後,我一揉就破皮了,

黑糖變成水水的,黏TT的!!

 

 

好不容易分割成九塊,可是怎麼也塑不了型,

結果這九個黑糖饅頭蒸出來後變成了醜八怪了!!

沒關係,失敗也是一種學習,我一定會研究出來方法的,

下次我想來試試會爆漿的黑糖包子,如果成功了,

再來分享給有興趣的格友們!!


 

另外,我又做了一小鍋的麻辣醬,

這是用辣椒&花椒做成的,這個醬很好用,

可以做涼拌時用,也可以做乾拌麵或麻婆豆腐喔!!

 


以前想教孩子們做簡單的料理,孩子們都沒興趣,

可是吃飯真的是一件最平凡卻最重要的事!!

 

乾拌麵的做法很簡單:

1.取一大碗,放麻辣醬一小匙,麻辣油一大匙,

橄欖油一大匙,黑龍醬油膏一大匙,蔥花一大匙!!

2.先開大火煮一鍋水,水滾後將兩團麵條放入,

馬上要用筷子攪拌一下,

不然麵條會沾黏在一起,就會很難吃,

水再滾後續滾一分鐘,加入一小碗水,

待鍋裡的水再度滾了之後,取一麵條試吃一下,

熟了就可以撈起,放入1.的碗裡拌勻,

丟一把已洗淨的青菜入剛剛煮麵的鍋裡煮一下撈起,

放入麵碗裡一起拌一拌,這樣簡單好吃的乾拌麵就完成了!!

(上面這段其實是寫給兒子們看的!!)


 

我將燙麵團分成70公克的一個個小麵糰,

鬆弛一下後,我將麵糰擀開包入大把的青蔥!!

 

 

 

將包好的蔥油餅放入小袋子裡壓平,

這樣很方便儲放,要煎的時候就撕開袋子,

將蔥油餅放入已倒了一大匙油的平底鍋中,

用中火慢慢煎至兩面金黃就好了!!

 

 

忙了一整天,總算把東西都準備好&放涼了,

一一擺進箱子裡,竟然滿滿的一大箱ㄟ,

這箱子裡有包子十個,黑糖饅頭六個,

蔥油餅八個,麻辣醬一小罐,蒸包子的鍋具一組,

原本還想塞進兩顆甜柿,想說有吃飽的,也要有飯後水果,

可是已經擠不進去了,這次就寄這些吧,

趕在五點前去寄了黑貓冷藏的,明天晚上孩子們就可以吃到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