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的數學就不太好,

尤其到了中學時,數學課裡的代數,三角函數..,

唉呦,那是個甚麼東西??!!

我到現在還是弄不清楚啦!!


 

 我的父母養育了六個小孩,個個都念完了大學.

所以,每個月的薪水幾乎都花費在孩子的教育上,

雖然我也有去上補習班,可是不懂的還是不懂,

那時我真是太討厭數學了,也許是害怕吧??!!

 

 每逢要月考時,我總是硬著頭皮地去找三姊,

三姐是個聰明&用功的孩子,

我真的搞不懂,明明是同一個工廠出產的,

怎麼生出來的腦袋差這麼多??

我有些害怕的輕輕地敲著三姐的房門:"姐姐,教我數學啦!!"

三姐看到我,瞪了我一眼,叫我走靠近一些,

然後狠狠的K了我三個頭!

不知道我那麼笨是不是被K笨的??!!

 

 三姐看了我的課本,又舉起手來K我:"這麼簡單都不會??!!"

我那時好可憐,被K還不能躲ㄟ!!

三姐將數學題演算一次給我看說:"這樣會了嗎??"

"我想應該會了吧??!!"我怯生生地回答.

"好,我出一題類似的,妳算給我看!!"姐姐快速地寫下題目,

運氣好的時候,我順利地解題,

然後平安地從三姐的房間走出來,

可是大部分的時間是被K得哀哀叫,

還同時夾雜著三姐生氣的叫聲"怎麼這麼笨這麼笨"!!

那時,每次要去問三姊數學時,我最想要的是一頂鋼盔!!

 

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不去問別的姐姐或哥哥?

哈哈,這是個好問題,我的大姐跟哥哥成績非常好,

可是跟我實在差太多歲了,年紀最近的就只有二姊&三姊,

但是二姐的數學也好不到哪裡去,跟我差不多笨啦!!

 

 

幸好,最後我還是達成了爸爸的心願,

完成了大學的學業,念的還是財務&稅務,

真是替自己捏把冷汗,可怕的中會&成會竟然過關了ㄟ!!

不過那些學問老早就已經通通還給老師去了呢!!

 

 

直到現在,數字跟我還是一樣一點也不來電,

過去老爺常笑我,說公司的帳要是靠我早就倒了八百遍了!!

後來,他索性自己寫了一套計算盈虧的電腦系統,

而將我們提供的會計報表"僅作參考"罷了!

 

前幾天,想說現在退休了,應該來記記平日的支出,

到了晚上要睡覺時,我跟老爺說:"今天我們只花了360元喔!!"

老爺瞄了我一眼說:"車子加油不用算??"

"去超市買菜的錢也不用算??阿芳&阿華的工資也不用算??"

唉呀,計帳真的很麻煩ㄟ,我看還是算了啦!!

我還是傻傻地過日子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