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晚餐是韭菜豬肉餡餅配上酸辣湯)

 

最近對麵糰突然發生興趣了,

原來中筋麵粉加上少許的鹽&油,

然後拌入熱水或冷水,

麵糰就會產生不同的觸感&口感ㄟ,

這實在太好玩了啦!!

 

 

昨天傍晚,我問老爺晚上想吃韭菜豬肉餡餅還是高麗菜豬肉餡餅??

老爺想了一會兒:"嗯,好像韭菜豬肉餡餅會比較好吃喔!!"

"好,給我半個小時,馬上變出熱騰騰的韭菜豬肉餡餅!!"

我邊說邊走進廚房,拿出韭菜清洗切段,

然後拌入早上去市場買的新鮮絞肉,

再放入五香粉,白胡椒粉,醬油膏&鹽巴,

然後充分的攪拌之後,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接著從冰箱冷藏庫中,拿出昨晚作蔥油餅剩下的麵糰,

我用80公克的燙麵麵糰(備註)包入韭菜豬肉餡料,

稍微壓扁然後放入油鍋中,用小火煎約十分鐘!!


 

 

要一面煎好了再翻面,不要在鍋裡翻來翻去的,

待兩面都煎至金黃時,就可以起鍋了喔!!

 


 

看看我的韭菜豬肉餡餅有滿滿的餡料,

一切開就有好多湯汁流了下來,

趁熱咬下一口,餅皮是外面脆脆的裡頭軟Q的,

餡料的味道調得剛剛好,

老爺說:"妳實在太厲害了,這個比外面的好吃太多了!!"

哈哈,我也覺得自己挺厲害的捏!!


 

 

備註:

燙麵糰的做法:

中筋麵粉300公克,植物油20公克,鹽一小匙,熱開水140公克

準備一個小鍋子將上面的材料通通放進去攪拌均勻,因為是燙麵,

要小心燙手喔,然後揉到三光,揉好麵糰後蓋好靜置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