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電視上介紹著宜蘭的三星蔥油餅,

老爺看著看著都快流口水了,

對著電視喃喃自語:"看起來好好吃喔!!"

 

 

蔥油餅我是沒做過啦,

不過我覺得應該不會太難才對,

昨天我去買了一大把的青蔥,

今天早上,我將青蔥清洗後切小段,

包進揉好的燙麵裡,不知道別人的蔥油餅怎麼做,

我自己邊想邊做,不久就煎好了香噴噴的蔥油餅!

 

老爺吃了一口:"哇,好好吃喔!!"

我也嘗了一口,嗯,新鮮的東西就是美味,

我的蔥油餅外皮有些脆脆的,裡頭軟軟的,

而且青蔥很鮮甜,真的好好吃,

沒想到蔥油餅初體驗就成功了ㄟ,實在太開心了!!

 

(揉好的燙麵)

 

這麼簡單又好吃的蔥油餅,

讓我忍不住想趕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蔥油餅的材料:A. 中筋麵粉300公克,植物油20公克,鹽一小匙,熱開水140公克,

                     B. 青蔥一大把

 

 

做法:

1.準備一個小鍋子將A材料通通放進去攪拌均勻,因為是燙麵,要小心燙手喔,然後揉到三光,

   揉好麵糰後蓋好靜置20分鐘.

2. 我將麵團分成四等份,然後像包包子一樣包進大量的青蔥,然後蓋起來10分鐘.

3. 準備一平底鍋,放少一匙油,然後將蔥包撖平,放進鍋裡煎成兩面金黃就OK了.

 

 

今天一早廚房裡就像打仗一樣,

一邊煎蔥油餅,一邊蒸饅頭!!

 

 

 

蔥油餅要趁熱吃,

我在蔥油餅上淋上少許黑龍醬油膏,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甜甜的青蔥,真的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