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最讓我覺得困擾的一件事,

那就是流浪狗太多,尤其是每年春秋兩季,

母狗發情後,沒多久就會看到一大堆母狗都懷孕了!!

 

再過不久,就會看到一大堆的小狗狗,

然後再過沒多久,就會發現母狗很瘦,

小狗也營養不良,接著就開始大家都得了皮膚病,

這裡的飼主很多是不帶狗狗去看醫生的,

再過一段時間,發現小狗狗全都不見了,

可能是死了或是被丟棄了,

事情總是這樣一直不斷的循環!!

 

我實在弄不懂這些飼主,既然不想再養小狗,

那為何不早點帶狗狗去結紮??

既然讓狗狗生了,為什麼又不好好照顧??

 

 

在鄉下,狗狗好像只是看家用的,

常看到狗狗被鐵鍊綁著,活動範圍只有半徑1公尺,

最糟的是水盆總是空的,吃的是廚餘,

這樣的生活一點品質都沒有,實在看不下去,

我出門的時候常會提一大桶過濾水,

看到被綁著的狗狗水盆是乾的,就將它加滿,

雖然狗狗不會說話,但是看到牠大口大口的喝水,

臉上的表情不再愁苦,我心裡就覺得很高興!!

 

有一次,我外出回來,下車時忘了將水桶提下車,

等老爺要開車時發現車上有一個水桶,

老爺奇怪地問我:"怎麼有一個水桶在車上??"

我隨便回答他:"這樣喝水比較方便啦!!"

這樣說他竟然也相信!!

 

 

 

哎呀,好像離題了,還是回來說說狗狗結紮的事,

養狗真的是一件要負責任的事,

飼主們都應該好好的照顧自己養的狗狗(貓咪),

讓狗狗(或貓咪)的生活有好的品質,

不要讓貓狗不斷的懷孕,這樣不當的繁殖,

對環境,飼主&貓狗都是很不好的;

雖然結紮後狗狗會發胖,

但是像Choco & Candy這樣胖胖的也很可愛啊!!

 

至於社區內的幾隻流浪狗,老黃,虎皮還有先前的小花,

我也用引誘的方式,將牠們一一送到獸醫那結紮,

這樣子就不會造成日後的困擾了!

 

本周六在台北的民主廣場有一場有關流浪貓狗的活動,

倡導流浪貓狗誘捕、絕育、釋放(Trap Neuter Release,簡稱TNR)的觀念.

現場還有義賣的攤位,有興趣的格友們可以去現場參觀喔!!

活動舉辦地點:中正紀念堂兩廳院(藝文廣場)民主廣場
活動開始時間:101年11月10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