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的時候居住在台中鄉下,

那時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菜園&果樹,

每當收成時,大家都送來送去的,

這樣就可以吃到不同的蔬果,而且都是現摘的喔!!

 

(我採番茄的姿勢很奇怪,小朋友不要學喔!!)

 

 

後院的小番茄很會生,

那天小兒子回來度假,我們一起採了一大盤,

雖然番茄小小的,而且酸酸的,

不過這自己長出來的水果,完全不用照顧,

想吃就去採,是我補充維他命C的主要來源呢!!


 

                                   

 

鄰居太太送來一大桶的青菜,

是從他們後面菜園採收的,

棵棵都很肥美的蘿蔓&大陸妹,還有兩大條茄子,

這是他們用落葉做成的有機肥所種出來的青菜,

每棵都長得很強壯&漂亮,比外面賣的還大棵喔!!

 

 

我把青菜鋪在報紙上晾乾,

冰箱已經爆滿了,再也塞不進去東西了,

我得快點將這些青菜塞進肚子裡!!

 

 

過不久,鄰居阿嬤又送來一些竹筍&川七,

阿嬤說:"前幾天去朋友家幫忙處理竹筍,他們送我好多喔!!"


 

隔天,整理庭院的阿芳也送來了一大包的筍尖,

還有一大包的菜豆乾,

阿芳說:"這是她婆婆自己做的喔!!"

 

 

陶藝蔡老師家的香蕉收成了,送了我一大串,

我把香蕉放在地上讓它慢慢熟成,

上次我用蘋果催熟,結果一下子全熟透了,

根本來不及吃,所以這次我讓它慢慢熟,

才兩天,旁邊的已經開始變黃了呢!!

 

 

 

午餐的時候,我燙了些麵條&蘿蔓,

然後放上自己滷的滷蛋&爌肉,

再配上一碗麻油豬肝湯,

吃得很簡單的,但是感覺很幸福!!


 

                                   

 

我記得以前剛搬到政大半山腰的磯庭園居住時,

那社區很小只有簡簡單單的八戶人家,

因為我們老爺喜歡吃甜品,所以冬天時,

我常常會煮紅豆湯或桂圓紫米粥!!

小時候,媽媽&阿嬤常會叫我端東西送給鄰居,

我很喜歡那種大家送來送去,很溫馨的感覺;

所以有煮甜品時,我就會端去送給鄰居,

我還記得第一次端著紫米粥,

送給對門的蔡太太時,他們一臉錯愕的表情,

我想城市人大概是不來這一套的!!

 

 

不過後來我們社區慢慢的有了改變,

大家有好東西時,也都會跟鄰居們分享,

這樣的感覺真好,心裡覺得很溫馨!!

很高興我現在又回到鄉下生活了,

又開始了這樣送來送去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