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十天前試做了一小鍋糖薑後,

我心裡一直思考著該怎麼做,

才能讓糖薑的口感可以稍微好一些!!

有一天去菜市場時,看到路邊有一大堆的薑,

我好奇的走過去瞧瞧,原來是種薑的人自己運出來販售,

這麼新鮮的好東西,不趕緊買一些會對不起自己啦!!

我越挑越起勁,不知不覺就挑了四斤的有點老又不會太老的薑!!

 

 

老爺開車來接我時,看到我手上提著一大袋的薑,

不禁皺著眉頭說:買那麼多薑是想嚇死人喔??!!

我們家老爺非常不喜歡薑的味道,可是偏偏我很愛!!

這次買的薑非常新鮮,而且不會太老,

因為上次做的糖薑纖維好粗,吃起來很粗又太辣,

兒子們雖然聽話的吃了幾片,但是再來就不肯多吃了,

所以我想來改良一下,看看兒子們會不會比較能接受,

至於老爺,我已經放棄了,之前泡咖啡時,

我偷偷的加進一湯匙的薑糖汁,

他喝一口後就馬上發現:這咖啡裡頭有薑!!

結果,那天早上我一個人喝下兩大杯咖啡!!

 

 

好了,廢話好像太多了,再回頭來說說糖薑,

這堆2400公克的薑清洗後,先切除壞壞的&醜醜的地方,

剩下大約2100公克,然後切成0.2或0.3公分的薄片,

所以這次用的材料是:1200公克的二砂糖&2100公克的薑片,

兩種材料一起下鍋,開大火煮,

沒多久就會變成上面的圖片這樣!!

 

 

持續用大火煮,鍋鏟要不時的翻動一下鍋裡的薑片,

我大約用大火滾煮薑片將近一個小時!!

 

 

然後鍋裡的糖汁慢慢變少了,

這時爐火要轉成中火,

鏟子翻動的頻率要快些,以免焦底,

等到糖汁快收乾時就關火!!

 

 

要繼續翻動鍋裡的薑片,再翻炒一陣子,

鍋裡會開始出現沙沙的感覺,

我將鍋子移到桌上,鍋鏟還是繼續翻動薑片!!

 

 

因為溫度降下來了,薑片上開始出現糖霜!!

 

 

 

溫度越降越低,薑片上的糖霜越來越多,

等糖薑涼透時,好吃的糖薑就完成了喔!!

 

 

這鍋糖薑真的很好吃,口感比較軟嫩,

雖然做了一大鍋,但是親朋好友大家都送一點,

大部分糖薑就都送出去了,我自己只留了一罐,

這麼棒的東西,大家每天早上都吃幾片,

這樣過敏的現象會有很大的改善,

而且冬天時也會比較不怕冷!!

剛剛鄰居阿嬤跑來跟我說:"妳做的薑片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