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了,庭院裡已經陸續可以看到秋冬的候鳥或過境鳥,

前陣子,庭院裡偶而會出現一隻大鳥,

原本以為是夜鷺的亞成鳥,那就沒甚麼稀奇了!!

 

 

昨天傍晚,老爺正坐在客廳裡看電影,

這時,這隻大鳥又來了,

牠大辣辣的就站在池邊的大石頭上,

老爺觀察牠好一陣子,發現牠好像不是夜鷺的亞成鳥,

查了資料後發現,原來牠叫"池鷺",

牠是台灣罕見的迷鳥,被列為瀕臨絕種保育類,

分布於中國,孟加拉&東南亞!!

 

 

我們家的水池裡原本養了一些錦鯉,

幾年後,錦鯉又生出一堆小錦鯉,

不過三年前,我跟鄰居要了六條小菊池,

結果,我的水池裡在竟然繁衍出了千條的小菊池,

從此,吸引了一些吃小魚的鳥類來才我們家用餐!!

                                         


 

 

原來池鷺是吃蜻蜓、毛蟲、蝽象、螞蟥等,也有小魚和蝦蟹,

只要是不吃我的錦鯉,我倒是不反對牠們將我的魚池當餐廳;

這隻池鷺之前我也在後院遇過,我還以為是麻鷺說!!

這隻是長了冬天的羽毛,如果是夏羽的池鷺,

頭和胸呈現鮮艷的栗紅色,那更是美極了!!!

 

                                  

 

我們家真的很好玩,常會出現一些特別的生物,

有些生物會讓我覺得恐怖,例如上次那隻中國石龍子或是蛇,

但是鳥類我大多很歡迎,不過太大隻的蒼鷺,還是不要來比較好!!

現在又來了一隻罕見的過境鳥-池鷺,真的好開心!!

 

 

今年春天的時候雨水很多,

庭院裡的花草樹木都長得非常好,

會開花的植物也都很盡情的開花,

尤其是黃鐘花今年開得特別好,

花朵都成一球球的,好看極了!!

 

 

                                                 

 

最近來的翠鳥換成一隻小公鳥,

身形很瘦小,而且捕魚的技巧也不好,

我們常會躲在屋裡觀察牠,

每次看到牠衝下水池捕魚時,

心裡都會暗暗地幫牠加油!!

 

 

                                                    

 

 

聽說今年的冬天會很冷,

小公翠鳥如果不趕緊將自己養胖,

那要如何過冬呀??!!

心裡不禁替牠著急了起來,

每次看到牠弄得一身濕,嘴裡卻沒找到半條魚,

不知道是不是該替牠準備一些小魚呢!!


 

 

                                              

 

之前常來的母鳥都沒再見到了,不知道牠是怎麼了,

而這隻小公鳥會不會就是牠的孩子??

怎麼沒有好好教牠捕魚的技巧呢,這麼瘦看了好難過喔!!

 


(庭院裡盛開的黃鐘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