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七月底得一場重感冒,

過了半個月,感冒好了,可是還是一直咳嗽,

咳得家人膽顫心驚,因為我九月初就要去西藏,

婆婆常打來電話關心,看我久咳未癒,

索性告訴我,好玩的地方很多,西藏就不要去了啦!!

  

   

                                            

小兒子還特地去買了金皮油寄回花蓮,叫我要多喝;

其實我已經很多年不曾感冒了,住在花蓮生活簡單,

平日很少與人接觸,身體照顧得很不錯,

縱使有些小毛病,我也大多是讓身體自癒,

所以我很少吃藥,但是為了去西藏旅遊,

我拼命地看醫師,醫師開的藥都乖乖地吞下肚,

可是,咳嗽仍不見顯著的改善,但是西藏我還是去了,

所以這趟旅程對我而言非常的辛苦!!

 

                            

從西藏回來後,我又看了兩個星期的醫師,

那陣子是我這輩子裡吃最多西藥的日子,

有一天,我看到鏡子裡的自己,竟然臉色青黃沒甚麼血色,

把我嚇了一大跳,那時我告訴自己:"西藥不能再吃了!!"

 

                                  

 

顯然我的咳嗽,並不是吃西藥可以解決的,

我翻閱了家裡中醫藥方面的書籍,

想先確定一下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的咳嗽是當空氣中有異味,或是溫度突然變冷的時候,

就會咳得比較厲害,自己研判應該是過敏性的冷咳!!

 

 

所以我自己做了一些芝麻薑糖來吃,

正好格友ching也PO了一篇糖薑的文章,

不管是薑糖還是糖薑,對我應該都是很有幫助的,

吃了幾天ching的糖薑和自己的芝麻薑糖之後,

我竟然不咳了ㄟ,實在太開心了,真的好想去放鞭炮喔!!

 

 


之前,我已經PO過芝麻薑糖的做法,

今天,我想來做做格友ching的糖薑,

ching說老薑與二砂糖的比例是3:1,

我準備了一堆薑,先將老薑仔細的刷洗乾淨,

先切掉老薑醜醜的&壞壞的地方,

然後切成約0.2公分的薄片,

下鍋時,我一時糊塗竟然用了一公斤的老薑,

去搭配一公斤的二砂糖,

等回神時都已經下鍋了,所以只好將錯就錯!!

 

 

我小心的翻動滿滿一鍋的薑片&砂糖,

一不留神,砂糖還灑了出來ㄟ,

後來我想,其實應該先放砂糖下去煮,

等糖溶化後再下薑片的,我真的老胡塗了啦!!

 

 

幸好,過不久糖就融化了,

ching說要開大火讓薑片在糖漿中蜜炸!!

 

 

鍋裡的糖汁大滾,我小心的翻動鍋裡的薑片,

二十分鐘後,感覺鍋裡的薑片好像縮水了,

我還是讓糖汁繼續的滾!!

 

 

大約四十分鐘之後,我撈了幾片薑片出來嚐嚐,

嗯,甜甜的還蠻好吃的喔!!

 

 

因為我剛開始時放了太多的砂糖,

這時,我取出一個乾淨的玻璃罐,

將鍋裡滾燙的薑糖汁倒入,

這可是寶貝喔,可以泡開水喝,

煮地瓜時也可以加,會很方便呢!!

 

 

我將爐火轉成中火,不斷的翻動薑片,

這時就是在收湯汁的階段了!!

 


再繼續的翻炒,鍋裡的湯汁幾乎已經收乾了,

這時要關火,然後還再繼續的翻動薑片,

以免鍋子的餘溫燒焦了鍋底喔!!

 

                              

繼續翻動時會發現薑片逐漸變硬,

鍋子裡也出現砂砂的感覺,

這時就可以將鍋子放在桌上放涼,

養生的糖薑就這樣完成了呦!!

 

 

等糖薑涼透後,我把它收進漂亮的玻璃罐裡,

擺在桌上也很好看,我心裡好得意!!

我以前沒做個糖薑,不知道這樣做的過程到底對不對,

但是我剛剛已經試吃了很多片,真的好吃喔!!

感謝格友ching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