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我們家門口來了一對烏頭翁,

這對烏頭翁很奇怪,一直對著我家大門的玻璃猛啄,

後來我發現,原來大門上的茶色玻璃,

在白天時從外頭看過來是一面鏡子,

這對兩光的烏頭翁以為有人在跟牠搶地盤,

所以對著玻璃上的自己打架,真的是秀逗了!!

 

 

這對烏頭翁很兇猛,地域性很強,

只要是出現在我家門口附近的鳥,牠們馬上會去驅趕,

這根原本是翠鳥休息的千年木樹枝,

現在也被這對惡霸占據了,害得翠鳥只好站在大石頭上!!

 


 

 

不知道是不是動物都喜歡以排泄物來標示地盤,

我們家門口的磁磚上,休閒椅上,扶手上,

到處都是這兩隻烏頭翁的便便,

真的實在是太邋塌,太不衛生了,

而且牠們非常的執著,每次阿芳&秀華清乾淨後,

不用五分鐘,牠們馬上又來把門口弄得髒兮兮的!!

 

(後院的春不老結了好多果子)

 

我可以從烏頭翁的便便看得出來,

牠們今天又吃了甚麼東東了,

我發現牠們很喜歡吃春不老的果子喔!!

我是不介意牠們來我家吃東西,但是不愛護環境衛生就不行了,

真的很令人生氣,我喊著要去買一老鷹的貼紙來貼,

可是當我來到文具店時,我又心軟了,

萬一嚇到別的小鳥了,那有多無辜啊!!

 

 

我想還是算了,於是空手而回,

沒想到這次我竟然在門口發現了一隻天蛾的幼蟲,

這兩隻烏頭翁是想自殺嗎??

這隻幼蟲是吃姑婆芋長大的,如果小鳥吃下肚,

過不久就會中毒身亡ㄟ!!

幸好,這對烏頭翁並沒有吃下這幼蟲,

可是幼蟲已經被牠們啄得死翹翹了!!


 

 

自然界就是這麼實際而殘酷,

天蛾的幼蟲死了,翠鳥也被烏頭翁嚇得不敢來了,

這對烏頭翁惡霸現在站在枝頭上好得意!!


 

                                     

 

剛剛在水池旁的露臺上澆花時,

我發現拉都希式赤蛙居然跳到休閒桌上,

牠們好像都認得我了,不太會怕我了,

我去拿了相機把這隻肥肥的&很可愛的赤蛙拍下來,

在花蓮,每天都會各式各樣新奇的事情發生,

住在鄉下就是有這點福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