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秋天了,可是今一早卻出了大太陽,

老爺說:"走,帶妳們去合歡山看虎杖花!!"

剛剛看了網友Po的許多美麗照片,老爺忍不住也想去拍照了!

 

 

 

去西藏回來才兩三個星期,

我已經忘記當時旅行時的艱辛與不適,

開始懷念起西藏純淨的藍天,湖水,

還有寬闊得看不到盡頭的大草原!!

 

                                              

 

去合歡山走走也好,那裏也有湛藍的天空;

今天是週四,心想遊客應該不多,

我馬上做了兩個肉鬆飯糰,還帶了玉米&橘子,

也準備了Choco & Candy的肉乾&水,

最後還泡了一壺養生茶,用保溫瓶裝著,

我喜歡在冷冷的高山上喝著熱熱的茶,

感覺很舒服!!

 

 

很久沒到合歡山了,這次行走中橫時,

發現道路被之前六月份的暴雨摧毀的很厲害,

許多路段都在施工,山上的大量土石崩落,

看到很多辛苦的施工人員在山壁上綁鋼筋,

這種水裡來火裡去艱苦又危險的工作,

這些人的父母和妻兒會有多擔心啊??!!

看到他們吊在高高的山壁上,身上沒有安全的措施,

連我都替他們擔心呢!!

 

 

 


                                            

                                            (合歡山的虎杖花)

 

中橫還是一樣的美,只是有些山壁整片滑落,

露出了岩石,仔細一看那山壁全是大理石ㄟ!!

山上開了許多秋天的花,不過想看虎杖花可能要提早兩三個星期,

因為這時的虎杖花大多已經焦黃了!!

 

(台灣的高山不用偏光鏡,也可以將天空拍得藍藍的.)

 

 

我們在石門山下的停車場用餐,

這裡沒有桌椅,所以我將野餐籃放在木圍籬上,

雖然沒有椅子坐,但是看到眼前的這片美景,

配著熱茶和溫熱的飯糰,感覺很滿足!!

 



                                            

 

Choco這次很厲害,腳步很快,讓我和Candy追趕得氣喘吁吁,

Candy現在都可以自己爬了,上次來時還要半抱半推的,

不知道是不是那時腿比較短!!

 

 

 

爬了一會兒,老爺說:"暫停,休息一下!!"

我們停下了腳步,等背著兩台相機的老爺趕上,

Choco馬上趴在地上休息,Candy看地上都是土,

我知道Candy嫌地上不乾淨,

我拍拍旁邊一塊石頭:"Candy乖喔,來坐這邊!!"

Candy又站了一會兒,後來才坐下,

我也找了一塊石頭坐下休息!!




                                             

 

石門山標高3461公尺,雖然沒有很高,

但是這裡的空氣已經比平地稀薄,

走沒多久就會很喘還伴隨著頭暈,

老爺說:"今天我的狀況不好,不要再爬了啦!!"

原本我還想要攻頂的說!!

石門山是台灣百岳裡最容易攻頂的一座,

其實只要身體狀況可以,慢慢的走,攻頂應該是不難的喔!!

雖然不是假日,可是來爬山的人還不少呢,

原來台灣和我們一樣的閒人還真多ㄟ!!

 

 

                                             

 

上山容易下山難,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下山時,老爺走在前面,這樣可以擋住橫衝直撞的Choco,

我在後面吃力的拉著Choco & Candy,

許多地方是走在稜線上,走路要保持平衡,

Choco有四條腿保持平衡比較容易,

我拉著牠們小心的踩著步伐,

這要是滑腳,那可不是鬧著玩的呢!!



 

 

高山上的天真的跟西藏一樣的藍,

天氣很好,我可以看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不過,可能是秋天了,山上的動物都不知跑去哪裡了,

這次上山只看見三隻台灣獼猴,五六隻烏鴉,

其他漂亮的小鳥都沒看到,真可惜!!

 

(台灣國家公園內唯一的森林小學:西寶國小)

 

中橫在150.9公里的地方有管制,

每個整點放行十分鐘,我們算好了時間,

約在四點半的時候開到西寶國小,

因為網路上有說上課時間是不可以進去的,

所以我想四點半小學都放學了,這樣就可以進去參觀了,

沒想到才一踏進校門,馬上就有一位女士跑出來,

她說:"不好意思!現在是上課時間,不可以進來!!"

我大學剛畢業時曾經在小學代過課,

那時四點三十分就已經下課了,難道現在不一樣??!!

我們覺得很掃興,立刻開車離開了!!

 

 

合歡上的虎杖花和西藏林芝的不太一樣,

我們的虎杖花有許多顏色,林芝的好像大多是米黃色,

可惜沒看到盛開的虎杖花,下次應該要算好時間,

在平地看到台灣欒樹開花時就該上山了,

因為這兩種花是同時開的喔!!

 

(西藏林芝的虎杖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