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一趟西藏,回到台灣之後,

發現天氣突然變涼了,晚上已經不用開冷氣了,

庭院裡秋冬才會來的候鳥&留鳥都出現了喔!!


 

已經有三四年了,每年九月底之後,

不時地會看到翠鳥來捕魚,

翠鳥喜歡吃我們水池裡台灣原生種的菊池式細鯽,

這細鯽體型最大不過十公分,大小很適合翠鳥的嘴巴!!

 

                                     

                                     (中午拍到的這隻母翠鳥好像和上面兩張早晨拍的不同隻?)

 

                                   

記得剛搬來時,水池裡只有養錦鯉,

那時沒見過翠鳥來,只有蒼鷺&白鷺鷥,

有一年,我好奇的跟鄰居要了六條小小的菊池放進魚池裡,

沒想到菊池在我們家適應良好,努力的繁殖,

很快的就六條變成好幾百條了,現在更是數不清了;

菊池多了,錦鯉下的卵馬上就被吃光光了,

所以,我沒有再看到小錦鯉孵化,

但是卻招來了美麗的嬌客-翠鳥!

 

                                                          

 

(翠鳥的大便弄得露臺扶手上髒兮兮的.)

 

我很開心在家裡坐就可以欣賞到翠鳥捕魚的畫面,

但是,翠鳥很不愛乾淨,每天都將我的露臺弄得髒兮兮,

不知道牠為甚麼總是邊捕魚還邊拉稀呢??!!

 

(這張是翠鳥的沙龍照,因為是隔著紗窗拍的!!)

 

今年來的是母翠鳥,牠嘴巴的下方是橘紅色了,

去年來的是公翠鳥,嘴巴的下方是黑色的,

不知道為甚麼,翠鳥總是單隻出現,不曾看過一對的ㄟ!!


                                                


 

這外來種的白尾八哥是全年到頭都會出現的鳥類,

而且牠們總是一大群的一起在草地上覓食,

八哥的叫聲很好聽,有時牠們會站在屋脊上唱歌!!
 
                                      

 

前幾天的傍晚,魚池邊突然出現一隻夜鷺的亞成鳥,

眼神非常的銳利,一直盯著池裡的魚,嘴上還掛著殘渣,

老爺快速地幫牠拍完照後,馬上大喝一聲將牠趕走!!


 

才趕走了一隻夜鷺,又來了一隻白鷺鷥,

一樣是緊盯著我們家的錦鯉,

不知道為甚麼秋天來了,鳥兒好像都餓了,

再過一陣子,就會有很大隻的蒼鷺會來,

我得好好小心地保護我們家的魚兒呢!!


                                      


 

蒙面俠-伯勞也來了,這隻是紅尾伯勞,

牠很兇悍,叫聲也不怎麼好聽,

不過長得很可愛,一整隻圓滾滾的喔!!

 

                                      

                           

今天一大早,原本在二樓小床上睡覺的Choco,

突然緊張兮兮地衝到樓下門口大叫,

原來是一對烏頭翁飛來,停在我們家門廊的盆栽上,

牠們兩隻不知在搞甚麼把戲,在盆栽上跳來跳去的,

還大了一地的大便,真的很傷腦筋ㄟ!!

 

                                                                    

昨天晚上,Candy對著車庫前的大葉欖仁大叫,

我以為又有蛇來了,趕緊拿著手電筒跑出去,

我小心翼翼的靠近樹下,Candy一直抬頭望著樹上,

看Candy的神情就知道不是可怕的動物,

於是我慢慢的舉起手電筒照向樹上,

我馬上關掉燈光,因為我看到一大群的小鳥在樹上,

看起來應該是小小鳥,每隻都抓著樹枝在睡覺ㄟ,

圓滾滾的,好可愛喔!!

 

 

我進屋裡去拿相機,這麼可愛的畫面很想將它拍下來,

可是我怕開閃光燈會嚇到小鳥們,結果在光線不佳的狀況下,

拍出來的照片當然是烏漆嘛黑的,

甚麼也看不清楚,真的好可惜喔,

不能跟大家分享這可愛溫馨的畫面呢!!

 

(這張是老爺昨晚偷拍的,拍了一張就被我制止了!原來那圓滾滾的東東是綠繡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