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松措的民居) 

這次的西藏之旅,我們參加的是由運通旅行社主辦的龍揚假期,

因為西藏是一個很多人想去,但真正付諸行的的人卻是寥寥可數,

所以通常是由許多家旅行社共同揪客,再由旅行社之間輪流主辦,

我在四五月間就計畫去西藏走一趟,很早就將行程定在九月初,

原本是找了金鳳凰旅行社,但是他們一直無法給我肯定的行程,

我三天兩頭就打電話去催行程,

後來他們負責西藏線的業務人員被我逼急了,

竟然回我說:"西藏不是一個有錢就可以去的地方,而且九月並不適合去西藏!!"

當時我愣了一下,立即放棄金鳳凰,九月是最適合去西藏的時候,

那個業務員一點都不專業,要不就是他隨便呼巄我!! 

(西藏林芝機場)

 

我上網搜索了一下,看到一個九月六日出團的行程,

我看到的是南龍旅行社的網頁,上面竟然有清楚的行程,

傻人有傻福,我沒有多考慮就報名了,而且也很順利的成行!!

我們是由成都飛往西藏林芝,再由林芝拉車至拉薩,

林芝是西藏的重要糧倉之一,景色優美,素有小瑞士之稱!! 

(魯朗林海) 

(雅魯藏布江&尼洋河匯流處) 

 

                        

                         (海拔4728公尺的色季拉山口) 

在林芝我們停留了一整天,行程還算輕鬆,

我們去看了魯朗林海&江河匯流處,

也去了4728公尺的色季拉山口,

這裡的高度讓人呼吸有些困難,走路輕飄飄的!!

 

(魯朗林海的小販,空閒時埋頭繡著六字箴言) 

 

林芝有一種藏香豬,導遊說這種豬,主人無須餵養,

牠們會自己在草地裡覓食,母豬生了小豬斷奶後,

就帶著小豬到處去找東西吃,每隻都圓滾滾的,

可愛極了,我在路邊巧遇一隻藏香豬,

牠還乖乖的給我摸頭喔!! 

(許多放牧藏民的交通工具,居然是摩托車!) 

 

林芝海拔2900公尺,在這裡輕鬆的到處走走,

這樣可以讓身體慢慢適應西藏的高度,比較不會有高原反映,

林芝空氣中的含養量約為平地的88%,在這裡我完全沒有不舒服!! 

 

                    

                                        

由卡定溝瀑布風景區走下來時,

我坐在小徑旁的椅子上休息,忽然走來一隻大黃狗,

牠一點都不怕生,將頭靠在我的腿上,我輕輕的問牠"怎麼了??",

幾分鐘過去了,這狗狗還是一動也不動的一直靠著我的腿, 

我發現牠是隻母狗,而且已經懷孕了,心想牠可能是餓了. 

                                            

我問狗狗:"妳餓了嗎??可是我身上沒有食物可以給你ㄟ!!"

"不然妳跟著我走下去停車場那裏,我去車上拿東西給妳吃!!"

我輕撫著牠的頭,慢慢地的跟牠說話.

老爺聽到我們的對話,一直警告我:

"中國是狂犬病的疫區喔,不要老是空空的!!"

結果,這隻狗狗竟然聽得懂人話,

一路乖乖地跟著我走下山去車上取食物!!

(下山途中,看見兩個年輕人滿身大汗地騎著單車,真教人感動呢!)

(一路上隨處可見的牧牛人) 

(林芝八一鎮上市集疾駛中的三輪車) 

中國人開車真的非常兇狠,完全沒有禮讓這回事,

一路上總是聽到開車師傅猛按喇叭,

無論過馬路的是一群牛,還是一隻狗,還是一群人,

車子不會因此減速,只是狂按喇叭,

所以我發現西藏腿瘸了的狗狗很多!! 

 

(著名的"茶馬古道")

             

(行往拉薩途中清澈的河水)

                                              

當時感覺林芝已經很美,但後來幾天當我們從拉薩走往日喀則途中,

窗外的景色美的更像幅畫,有些美得很不真實,

壯闊優美的大山大水,搭配著變化無窮的天空,

那美,真不知該如何形容呢!! 

(巴松措的藍天綠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芝 西藏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