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颱風特別多,幾乎每個星期都有颱風形成,

雖然並不是每個颱風都會威脅到台灣,

但是台灣的東部就面臨著太平洋,每當有颱風警報,

東部的居民就會繃緊神經,趕緊做好防備!!

 

 

在花蓮,只要是有庭院的人家,

大概都會種上幾棵木瓜樹,因為木瓜很好種,

隨便撒幾顆種子,不需要甚麼特別的照顧,

它自己就會長得很好,不久就會生出好多木瓜!!

不過木瓜樹的根系很淺,只要颳大風時,

木瓜樹馬上就會應聲而倒!!

 

 

                                            

 

今天早上,我發現後院最大棵的那棵木瓜樹已經倒下來了,

樹上那幾顆還綠綠的木瓜也掉到地上,

這麼綠的木瓜不能當水果吃,不過可以煮湯或涼拌喔!!

 

 

颱風要來了,大家都在搶收農作物,

鄰居胡媽媽送給我三顆剛剛採下的大木瓜,

中午的時候,我將一顆木瓜拿來煮木瓜排骨湯!!

 

 

我也趕緊去後院採收我的南瓜,

有三顆已經成熟了,另外有一顆還來不及長大,

就被蟲蟲吃了,真的好可惜喔!!

 

                                  

 

農人真的是要看天吃飯的,辛苦了好幾個月,

好不容易盼到快可以收成了,可是來了一個颱風,

可能將這大半年的努力就化為烏有了!!

希望颱風趕緊轉向,不要對台灣造成太大的損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