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來花蓮時,總是傻傻的分不清麻雀&斑文鳥,

因為遠遠的看,羽色看起來很接近,

後來總算認清楚了,其實這兩種鳥長得很不一樣,

斑文鳥的體型介於綠繡眼&麻雀之間,

而且習性也不相同,麻雀常會在草地上覓食,

斑文鳥大都待在樹上跳來跳去的!!
 




 


話說前兩天,我去後院巡視南瓜,

突然看到大葉欖仁樹下,有許多細長的葉片散落一地,

我現在有經驗了,馬上就知道又有斑文鳥要築巢了!!

 


 

不過這對斑文鳥很稀奇,竟然會想築巢在這麼大棵的樹上,

來我們家的斑文鳥通常喜歡築巢在福木上,

最高的紀錄是曾經在一棵福木上有七個鳥巢,

我笑說牠們是在蓋大廈啊??!!

 

 

不過那些鳥巢後來好像被麻雀&烏頭翁佔領了,

可憐的斑文鳥只好換地方做巢了,

小小的斑文鳥想在大樹上築巢其實是很有難度的,

那麼粗的樹幹要怎樣將鳥巢固定呢??

 

 

可憐的斑文鳥很忙碌地叼來新鮮的稻草,

可是常會沒固定好就掉了下來,

我趴在窗前看著牠們不停地飛上飛下的,

撿拾掉下來的建材!!



                                  

 

隔了兩三天,斑文鳥在換了三個樹枝後,

總算築成了一個像是鳥巢的一堆草掛在樹枝上!!

 


 

可是這個鳥巢看起來真的很不牢靠,

而且它是築在靠北面的地方,

我當時心裡想著:這麼簡陋的鳥巢靠得住嗎??!!

 

 

果不其然,昨天上午老爺喊我:"妳看地上那一坨是甚麼??"

我一看馬上說:"那是斑文鳥新蓋的鳥巢啦!!"

可憐的斑紋鳥辛苦了好幾天,沒想到竟然掃到颱風尾了,

鳥巢一下子就被大風吹到地上了,我看到這對可憐的斑文鳥在附近徘迴,

牠們一定很想將這好不容易才築好的鳥巢搬回樹上去,

我很想幫牠們,可是這樹實在太高了,

而且上面還有一個黃長腳蜂窩ㄟ,

今天早上再去看時,阿芳已經將鳥巢和樹葉一起掃掉了!! 

********************************************************************************

 

 

我的南瓜又長三顆了,它們長得好快,

一下子就變得很大顆了,這顆南瓜還真會挑地方,

好好的待在水泥柱上長大呢!!

                           

 

 

我的鳳凰木現在結了好多花苞,

也開始陸續的在開花了,這是它長得最好的一次,

剛種下鳳凰木的五個月後,就遇上了莫拉克颱風,

隔年又再來一個強勁的凡那比颱風,

幸好,我的鳳凰木只是稍稍地向南歪了一點點,

經過兩年的休養生息,今年總算開出了比較像樣的花朵了!!

 

 

水池裡的潔白睡蓮今年也長出了茂盛的葉片,

還不時的開出美麗的花朵,自從那對鱉搬出那裏後,

這棵幾乎被鱉挖壞的睡蓮,竟然很快地又恢復生機了喔!!

 

 

我在看蓮花時,調皮的Candy也很忙碌地在水池邊跑來跑去,

Candy在忙得抓很大隻的拉都希氏赤蛙,

搞得赤蛙們一陣驚慌,紛紛跳入水池避難去了,

那個在幫Candy洗腳的就是歐巴桑在下偶啦!!

 

*************************************************************************************

                              

 

才說要穿得美美的來背我的相機包拍照,

結果還是穿上一件工作裙,在花蓮就是要這樣穿才舒服啦!!

我的背包裡塞了一台5DII&一個35鏡,還塞了一件外套,

背包看起來不大,可是容量還真的不小喔,哈哈,實在很得意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