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太陽很大,天氣很好,

可是馬麻都不能陪我出去玩,

害我只能在地板上滾來滾去,

齁!!好無聊喔,我都快悶死了啦!!

 

 

 

這些日子以來,馬麻真的很衰!!

先是去看金針花田吃了一堆金針花,

回家後一連拉了好幾天,

接下來又被大哥哥傳染了感冒,

原本只是喉嚨痛流鼻水,

結果隔天,又不小心被竹蜂螫到,

雖然有去醫院掛急診,

但不知道是不是蜂毒的影響,

感冒突然變得很嚴重,每天都一直"酷酷掃",

也懶懶的一直躺在床上睡覺!!

是不是很"衰"??!!

不過馬麻生病了,我也跟著倒楣,

都沒有人陪我玩,也沒有人要帶我去散步啦!!

 

 

 

Choco 很乖,從來不會亂吵也不會亂跑,

所以有時會開門讓牠去庭院裡曬曬太陽,

Choco總是乖乖的在車道上趴著,

或是去草皮上尿尿&大便!!


 

                                 

 

Candy很皮,常會偷跑出去,

這幾天不太舒服,沒力氣去追牠,

所以只好給牠綁上長長的繩子,

讓牠在直徑七公尺的範圍內活動,

又可以防止牠亂跑!!

 

 

Candy:馬麻,給我綁這樣,我很不自由ㄟ,

坐著,坐著,我都愛睏起來了啦!!

 

 

 

                               

 

今年的雨水多,庭院裡的植物都長得非常好,

花朵也開得很茂盛,舉凡會開花的植物通通開花了,

滿園的花朵卻招來了各式各樣的蜂!!                                 

         

                                         

 

 

前幾天在大葉欖仁樹上發現一個蜂巢,

這種蜂,我以前沒見過,老爺查了資料

原來這蜂叫黃長腳蜂,又稱陸馬峰,

是屬於胡蜂科的,而且是常見的蜂類,

可是以前我從來沒見過ㄟ!!

 

 

這蜂巢築在高高的大葉欖仁樹上,

這幾天心裡一直思索著,要不要請消防隊來??!!

之前看過一些報導,據研究因為電磁波&農藥的影響,

造成蜂類大量的死亡,如果這情形繼續惡化下去,

以後植物少了這些蜂類來傳播花粉,

人類到最後會因為食物短缺而滅亡!!

 

 

今年在庭院裡出現的蜂類大概超過十種,

胡蜂科的占大多數,蜜蜂科的有兩種,

通常這些蜂類並不會主動攻擊,

其實牠們也很怕人類,所以只要不侵犯牠們,

大家都可以相安無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