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颱風過後,大家都忙著清理家園,

幸好蘇拉颱風並沒有在花蓮停留的太久,

雖然吹倒了一些花木,不過在我們幾個娘子軍的合力下,

很快的庭院裡又恢復了原本的整潔!!

 

 

(南瓜的公花)                                                                      (南瓜的母花) 

 

我的南瓜長得很健壯,一點都沒有受到颱風損傷,

有位格友問我甚麼是公花??甚麼是母花??

我它們拍下來這樣比較一下就很清楚了!!

 

 

那天清理庭院完畢之後,我&Candy在後院巡視,

Candy突然看到鄰居家的貓咪,

馬上動作迅速的從籬笆的角落鑽出去,

Candy很討厭貓咪,可是跑到人家庭院裡去抓貓,

這實在太過分了,我想抓住牠,可是慢了一步!!

Candy現在已經養成每天都要偷溜出去的壞習慣,

我們想盡辦法的圍堵圍籬的破洞,但是還是沒辦法,

籬笆上阿芳用了兩支舊掃把堵住一個破洞,

Candy又從旁邊又挖了一個洞,我想移動舊掃把去堵新的破洞,

當我的右手一握住竹掃把時,突然一陣劇痛,

我反射動作的立即縮回我的手,就在那一剎那,

我的中指好像被甚麼東西刺到了,好痛,好痛!!

 

 

傷口很小很小,小到我的老花眼根本看不見,

我剛開始以為是被竹竿的刺刺到的,

趕緊回屋裡用雙氧水消毒,並點上蜂膠!!

 

 

老爺用百微鏡拍下我的傷口,

很小很小,只是一點紅紅的而已,

我還傻傻的不以為意,回到電腦前工作,

沒想到才短短十五分鐘之內,

我的中指已經腫成小熱狗了!!

 

 

老爺說:"你是不是被蜂螫到了啊??"

可是,竹竿怎麼會有蜂,而且我沒看到有蜂啊??!!

我心裡也很納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老爺催促我趕緊去看醫師,

看看時間正好是中午十二點鐘,

這時只有慈濟的急診室可以處理了,

事不宜遲,馬上開車前往,兩分鐘後,

我已經在慈濟的急診處候診了,這時我手指頭腫得更大了,

關節的上的紋路都不見了ㄟ,變成肥肥一條!!

 

 

急診室問診的是一位醫學系七年級的實習醫師,

長相清秀還帶著些靦腆,問過狀況後,

他和一位住院醫師討論了一下,因為不確定是甚麼東西咬的,

所以說要留在急診室裡觀察兩個小時,

看看會有甚麼變化,便要我到旁邊的椅子上稍候,

我無奈又無聊的在坐在椅子上等,甚麼都沒處理這樣對嗎??

我忍不住又去煩那位實習醫師:"不用先冰敷一下嗎??"

實習醫師看看我的手說:"好,我去拿冰塊&繃帶!!"

結果我的手就被包成一大包了,我還是很無聊的在急診室晃來晃去,

把他們牆上貼的急診處理守則&一大堆文宣都看完了,

要在這裡待兩個小時,甚麼都不能做真的很難過!!

 

 

不久,我又跑去找醫師:"醫師我想回家,我們家就在附近,我兩個小時到了再來!!"

住院醫師抬頭看了我一下說:"不行喔,妳要留在這裡觀察變化,萬一是毒蛇咬的就糟了!!"

後來,他請護理人員幫我打了三針,一個破傷風,一個抗組織胺,一個消炎消腫的,

打完針後,我馬上頭暈目眩的站不起來,感覺像要昏倒了,

護士說有些人對抗組織胺會有這樣的反應,休息一下就好了!!

 

                                             

 

這時有一位陪先生來就診的太太問我怎麼了??

我說:"我只是想移動竹掃把就變這樣了!!"

這位太太馬上告訴我:"一定是被'竹蜂'螫到了!!"

因為她的兩個兒子也曾經發生這樣的狀況,

她要我回家之後去看看竹竿上是不是有很平整的小洞,

那洞裡頭就有竹蜂在那裏做巢喔!!

 


 

幸好打完針後,我的手指頭漸漸的恢復了,

兩個小時到了,我馬上跑去找醫師吵著要回家,

醫師看看我的傷口,好像並沒有惡化,

趕緊開了一些口服的抗生素,

讓我這個坐不住的怪婆婆離開!!

 

                                          

回到家後,我馬上拿了相機去找兇手,

果真那兩根竹竿上都有平整的小洞,我還看到洞裡有黑色的蜂,

可惜洞口太小了,我拍不到裡頭的'竹蜂',

不過我們在網了上查了資料和照片,

原來全身黑色又帶絨毛的竹蜂, 它的毒性真的很強!!!

 

螫到後立刻就會腫脹而且會有麻痺的現象,

幸好我反應很快,所以並沒有被注入太多毒液,

從醫院回來後,很快的手指頭就又恢復正常了!!

從來不知道有蜂會在竹子裡築巢ㄟ,

今天又多認識了一種生物,

改天如果有拍到牠再PO出來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