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因為我想,總有一天我將會變老,

也許那時已不能寫了,但是我卻可以慢慢的回味,

現在所寫的生活紀錄,這將會是個很棒的生活回憶錄!!

 

 

現在孩子都大了,已經都可以獨立了,

凡事也都可以自己處理也有自己的主見,

此時的父母只需要在後面默默的關心,

必要時給予適當的提醒,但是千萬別太囉嗦,

放手是為了給孩子獨立成長的空間,

如果過於強勢,有時可能會造成親子關係疏離!!

雖然孩子長大了,但孩子在父母心中永遠是個孩子,

看到孩子的種種,如果有不恰當的地方,

我們還是會提出關切,並把利害關係&日後的影響說清楚,

說過之後,我會把擔心擺在心裡,從此不會再提,

所以我絕對不是個囉囌的媽媽,

我們的親子關係也保持得很不錯!!

 

 

我的大兒子很可愛,很單純,

六月初,兒子去東京出差,突然接到他從日本打來電話,

兒子問我:"媽媽,要不要我給妳個甚麼禮物回來??"

我聽了很開心,不過我甚麼都不缺,

我笑笑的回說:"我甚麼都有啦,買給你自己就好了!!"

兒子說:"我第一次出差ㄟ,一定要買禮物給妳啦!!"

我很用力的想,可是真的沒有要甚麼,

最後,兒子說:"不然我去找拼布的東西給妳!"

嘿嘿,兒子真聰明,懂得投老媽所好!!

 

 

兒子回來了,送了我們一盒很有名卻甜得要命的"甜點",

還買了兩本有關柴犬的布的故事書,

這部册子可以拆開,每一片布都是狗狗的圖案布,

兒子提醒我說這每一片都可以當包包的表布喔!!

 

                             

 

 

這星期兒子回花蓮看我們,

我們一起去看了美麗的金針花田,

一起吃了許多金針花料理,也一起拉肚子!!

(都是金針花害的啦!!)

 

 

星期天下午,兒子要回台北了,

我們送他去火車站,經過站前的名產店時,

他說想去買些花蓮名產給朋友跟同事,

之後,要進火車站時兒子突然塞給我一盒"御竹糕",

這也就是我們一般稱的"竹筒麻糬"啦,

兒子說:"這盒給你們吃!!"

兒子的舉動讓我愣了一下,

我說:"這個在花蓮,要吃我自己買就有了啊!"

兒子說:"可是妳就是不會買啊!!"

說完一溜煙的跑進火車站沒入人群中了,

心裡很感動,覺得孩子真的長大了,

已經會想到父母,也會把父母擺在心裡!!


*************************************************************************************


                                  

 

前陣子,我在整理首飾時,

看到和首飾擺在一起的這枚小小的塑膠戒指,

這枚小戒指是二十年前的母親節,

小兒子去轉角的雜貨店,用他的零用錢買的,

那時他才四歲,讀幼稚園中班!!



 

上星期,小兒子和研究所的同學們去澎湖,

是一趟四天三夜的畢業之旅,

兒子每天都會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回台北之後,馬上用黑貓寄來澎湖的名產,

有我喜歡吃的花生酥&老爺喜歡的干貝醬,

還有QQ&甜甜的黑糖糕!!

 

 

這兩天颱風來襲,我們哪裡也去不了,

那就待在家裡喝咖啡配兒子們買的甜點,

雖然外面風強雨大,庭院裡的樹木搖來晃去,

可是我們在屋裡吃著甜點,心裡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