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花蓮居住之後,有一天後院突然長出一棵南瓜苗,

以前沒種過南瓜,不知道該如何照顧,只是任由它到處橫行,

南瓜是需要很大的空間生長的植物,它在後院長得很好,

葉子又大又綠,好像很肥的感覺,

可是好大的一棵南瓜植株卻只長出三顆南瓜!!

 

                                

 

 

轉眼來鄉下居住已經六年多了,這裡的人教了我許多知識,

原來南瓜不是只吃它的瓜的,整株南瓜都是寶ㄟ,

現在,我大約每兩三天就會去採南瓜的嫩苗來吃,

要煮飯時,如果沒有青菜,我就拿著盆子&剪刀去後院找食材,

剛剛剪下來的南瓜嫩苗的切口還會滴水喔!!


 

                                                       

 

剪南瓜苗時,我會很小心的檢視一下,

要好好的分辨是公花還是母花,因為如果不仔細看,

會將小小南瓜的母花也一起剪下,

那時就會很懊惱自己的粗心,

扼殺了小南瓜生長成大南瓜的機會了!!

現在對照顧南瓜比較有概念了,

南瓜不可以讓它自由任意生長,要剪掉不必要的側芽&花,

這樣才有足夠的養份讓它長出更多的南瓜,

所以現在我的南瓜已經長出好多顆小小的南瓜了喔!!

 

 

剛採下來的南瓜嫩苗&公花,

要先將南瓜的細毛稍微搓洗一下,

然後可以加些麵粉&雞蛋拌勻後煎成餅!!

 

 

也可以川燙後拌些茶油&醬油膏,

南瓜的嫩苗很嫩很好吃,可是老爺不太捧場,

老爺說:這菜有些怪味道!!

 

  

 

  

 

成熟的南瓜可以做出很多好東西,

有時,我會將清蒸南瓜當主食,

也可以煮成南瓜濃湯,也可以做成麵包或饅頭,

真的是個很棒的瓜瓜!!

 

 

颱風要來了,我現在要去巡視一下我的南瓜,

看看還有沒有嫩苗可以採收!!

大家要小心注意防颱,

希望這個"蘇拉"颱風不會給台灣造成災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