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七月底到八月底是花蓮的金針花季,

富里鄉的六十石山&赤柯山是賞花的熱門景點!!

 

 

                                     

 

周末,大兒子回來探望我們,

我們帶著他&Choco & Candy去看金針花,

原本還下著不小的雨,老爺嘴裡一直碎碎唸,

但是當我們到達時竟開始出太陽呢,真是有夠好運ㄟ!!

 

          


 

 

 

因為到達時已是午餐時間,

我們就近的在山路上的第一家小店用餐,

我很貪心的點了炸金針花,炸南瓜,炒金針花,

炒野菜,金針花雞湯,金針花滷肉飯,

老爺看到一桌子的菜皺了一下眉頭,

哀怨的說:怎麼都沒有肉啊??!!

"雞湯裡明明有雞肉!!"我有些好笑的說!!


 

                                        

 

其實金針花季才剛剛開始,

所以金針花才開了大約只有20%而已!!

 

                                 

 

 

不過沒有開花的景色也是很美,

因為剛剛下過雨,整片山看起來好清翠好乾淨,

可能是早上天氣不好,所以遊客並不多,

整個場景讓人覺得好舒服!!

 

 

                                       

我們牽著Choco & Candy在步道上慢慢的走著,

雖然開始出太陽了,但是涼爽的山風迎面吹來,

讓人捨不得離開這清靜美麗的地方!!

 


 

 

整座山只有一片向陽的金針花田開花,

老爺冒著大太陽,背著兩台相機努力的爬上去拍照,

我&兒子帶著狗狗全都躲在涼亭裡吹風!!                   

 

 

才說沒有其他遊客,馬上就有遊覽車帶來許多人,

一下子就把涼亭塞爆了,搞得我們只好落荒而逃,

幸好我們來得早,我猜再過幾天這山上一定擠滿了遊人&車!!

 

                                        

 

回程時,我請老爺彎進大農大富去看看,

想試試看有沒有好運氣,

可以遇見美麗的大鳥-環頸雉,

結果兒子馬上就發現路旁的草叢裡有一隻公鳥,

這天,我們發現了兩隻公鳥&一隻雛鳥喔!!

 

         

 

回家的路途上,兒子開始肚子不舒服,

我們停在富里的唯一一家7-11休息,

等快回到家時,換我不舒服了,

結果,我一連拉了兩天的肚子,

格友告訴我,新鮮的金針花要去花蕊才能吃,

這店家真是要命,明明知道新鮮的金針花有"秋水仙鹼毒",

吃下肚會造成腹痛&腹瀉,怎麼可以這樣對待遊客呢??!!

大家一定要記得,新鮮的金針花要去掉黑色的花蕊才能吃,

不然就會像我們這樣一直跑廁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